英国财相承认英国经济衰退“已经在发生”

英国财相承认英国经济衰退“已经在发生”
2020年05月13日 02:06 央视

原标题:英国财相承认英国经济衰退“已经在发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伦敦当地时间5月12日傍晚,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被问到“英国经济是否在向衰退方向发展”,苏纳克承认,英国经济衰退“已经在发生”。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

他说“我们知道很多人失业,我们也看到全球信贷索赔在发生,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但它已经发生了;企业在停业,人们在失去工作”。

苏纳克表示,政府正在尽力挽救更多的企业,也正因为如此,英国政府才在5月12日决定,把向750万无法工作的民众提供疫情薪资补助的期限继续延长到10月份。

5月13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数据。

但由于经济学家仅在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负增长后才定义地区经济为“衰退”,而2019年英国最后一季度增长持平,所以暂时从技术上来讲英国尚未陷入衰退。

但有关统计数据预计,今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英国国民生产总值将下降35%,新冠疫情危机带来的影响才会真正显现。(总台记者 田晓春)

(编辑 田宏炜)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