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智飞生物宜卡(R) 上市 填补国内结核病诊断空白

[路演]智飞生物宜卡(R) 上市 填补国内结核病诊断空白
2020年05月10日 18:48 全景网

原标题:[路演]智飞生物宜卡(R) 上市 填补国内结核病诊断空白

  全景网5月10日讯 智飞生物结核病新药矩阵突破——国家1类新药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R) )新闻发布会5月10日下午在全景网成功举行。全景网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承办方,采用重庆、安徽、北京三地连线直播的形式,以点对点直播方式与投资者进行高效、实时的在线交流互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肺结核是导致全球范围内死亡的主要原因,排名在艾滋病之上,而我国结核病发病率和耐药率在全球位居前列。

  5月10日,智飞生物自主研发的国家1类新药EC正式上市。EC适用于结核杆菌感染诊断,上市后将填补国内结核杆菌感染和结核病诊断空白。这也意味着,我国乃至全球结核病诊断技术迎来重大突破。

  宜卡(R) 运用基因重组技术融合表达ESAT6-CFP10蛋白,稳定性好,安全、有效,于2019年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510617780.9)。该产品的上市,解决了已应用百年之久的结核菌素类产品无法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感染的难题,即能有效排除掉卡介苗接种带来的假阳性者,筛查出真正的结核杆菌带菌者,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有效率达到90%以上;也解决了现行最敏感的检测方法——静脉采血γ干扰素释放试验的费用高、使用不便、无法实现对潜伏感染人群大规模筛查等问题。

  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领域专家组组长金奇在致辞中介绍,宜卡(R) 是国家1类新药,也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支持的品种之一,该产品从研发立项直至上市期间多次获得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连续资助。目前,该产品已经通过优先审评程序在中国上市,为解决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感染的难题以及克服不适用于大规模人群筛选的缺陷等增添了新的利器,为结核病的免疫预防提供依据。该项成果体现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重要意义,通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集成研产优势资源,以疾病防控需求和市场为导向,在一定时限内完成重点项目的科技攻关,最终实现了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进市场。

  发布会上,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江从六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宜卡(R) 的研究背景、技术原理、产品优势等特点。宜卡(R) 具备准确可靠、安全有效的特点,且操作简便、易行,适合高通量应用。宜卡(R) 产品使用不受实验室条件的限制,无论在“三甲医院”、乡村诊所均可使用。产品共有0.3ml/瓶、0.5ml/瓶、1.0ml/瓶三种包装规格,可以满足结核杆菌感染诊断、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和结核病辅助诊断。根据公司现阶段车间的设计产能,可实现年产3000万人份的生产规模。 目前,已有 “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国家以及印尼、菲律宾等结核病负担较高的国家向我公司提出合作意向,将宜卡(R) 应用于他们各自的结核病防控工作;其中巴西已做好一切准备,待新冠疫情好转后立即开展相关验证。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投入生物制品行业,2010年9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122),成为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民营疫苗企业,旗下六家全资子公司及一家参股子公司,其中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及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景网)

智飞生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