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药、制剂药品销售收入稳增长 千红制药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62%

原料药、制剂药品销售收入稳增长 千红制药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62%
2020年04月25日 11:03 金融界

原标题:原料药、制剂药品销售收入稳增长 千红制药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6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4月24日晚,千红制药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6.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6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3.04亿元(含税)。

    从产品分类看,公司原料药系列产品的营收占总营收比重超50%,制剂系列药品的营收占比超45%,其中,制剂药品系列的利润比例超70%,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报告期内,公司原料药事业部实现销售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20.44%;国内制剂实现销售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32.19%。同时,公司继续加强重点产品胰激肽原酶制剂、肝素钠注射液等的深入开发与区域覆盖,怡开系列品种入选多个临床一线治疗药物指南及专家共识,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80%以上。肝素钠注射液连续三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除此之外,报告期内公司“千红怡美”品种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0%,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低分子肝素系列产品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超亿元,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

    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首个创新药物QHRD107正式进入人体临床试验,与众红研究院历经7年时间联合研发用于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一类新药ZHB202注射液也获批进入临床试验。与此同时,公司还获得那屈肝素钙注射液的新药注册批件,至此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肝素系列品种最为齐全的药品生产企业。

    提及2020年发展规划,千红制药表示,未来将加强对新品研发的管控,加快新药成果向产业转化速度;同时,建设互联网为代表性的现代新营销模式,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覆盖率、品牌知名度以及产品与终端用户的粘性,促进营销规模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伟)

千红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