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单价暴跌140美元!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

五分钟单价暴跌140美元!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
2020年04月10日 23:08 金融界

原标题:五分钟单价暴跌140美元!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横盘数日的比特币,突然开启瀑布模式。

加密货币数据网站非小号显示,截至今天18点30分,比特币价格报6938.55美元(约48776元人民币),24小时跌约375美元,跌幅为5.15%。

今日的比特币今日大跌恰遇近期币圈的“减半”热潮。据悉,4月8日、4月10日,比特币两大分叉币BCH和BSV宣布完成首次减半,但币圈投资者期盼的大涨却没有到来,减半发生后,这两大分叉币价格均出现大幅跳水。

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 今日13点至13点5分,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

非小号数据显示,13点,比特币单价报7151.57美元,但紧接着,价格暴跌,于13点5分跌至7011.8美元,5分钟暴跌约140美元。

截图来源:非小号网站

且暴跌之后,比特币价格仍在不断下降中。加密货币数据网站QKL123.com显示,17点46分,比特币最低价格已触及6853美元。

伴随着今天的暴跌,比特币近7天的涨幅几乎被抹平。非小号行情显示,过去24小时,比特币价格跌5.15%;近7天,比特币价格涨0.29%;近30天,比特币价格跌10.54%;近3个月,比特币价格跌12.03%;近6个月,比特币价格跌17.09%。

诞生于2008年的比特币,最大供应上限是2100万,为了刺激挖矿,特地设计了减半机制,每10分钟挖出的比特币数量每四年减少一半。区块奖励减半意味着投入流通中的新比特币变少,提升比特币的价格。

今年5月份,比特币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减半,矿工区块奖励由12.5枚比特币减至6.25枚比特币。

而今日的比特币暴跌,适逢近期币圈不断热炒的挖矿奖励减半发生之时。

两大分叉币“减半”后价格下跌 而在5月比特币减半前,作为比特币的知名分叉币BCH(比特币现金)、BSV(比特币SV)均于近日完成减半。

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BitInfoCharts,4月8日20点19分,在区块630000高度,BCH完成首次减半,矿工区块奖励由12.5枚BCH减至6.25枚BCH。

今日上午8点48分,BSV完成首次减半,矿工区块奖励由12.5枚BSV减至6.25枚BSV。

数据来源:BTC.com网站

不过,这两种分叉币的减半纵然已经发生,但是加密货币的“粉丝”并没有等来传说中的减半行情。加密货币数据网站非小号近7日数据显示,在BCH、BSV完成减半后,价格都是纷纷跳水。

截图来源:非小号网站

减半行情没有到来,但算力却明显下降。据加密货币分析网站COINTELEGRAPH报道,由于BCH和BSV均已完成挖矿区块奖励减半,就相当于完成同样的工作,只能得到原来一半的报酬,这将诱使同样采用SHA-256算法的算力流向区块奖励更高的BTC网络(BTC、BCH、BSV挖矿算法相同,但BTC 5月减半),从而给BCH、BSV带来算力骤降的危机。而算力的骤降反过来将带来出块不稳定、网络不安全,促使加密货币价格和奖励进一步降低。

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BitInfoCharts,截至今天16点,在过去24小时中,BCH的挖矿难度下降了45.9%,算力下降了61.66%,几乎都是腰斩。

而在近期算力骤降背后,BCH“出块”也出现了不稳定情形。

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BitInfoCharts,4月8日20点19分左右,BCH区块到达630000高度,迎来减半时刻。正常情况下,类似于比特币,BCH也是10分钟输出一个区块,但是直到近2个小时后的22点8分,BCH网络的630001区块才输出。

截图来源:BitInfoCharts网站

今天上午8点25分,BCH网络播出630093区块,然后出块速度又迅速增加,到11点50分,区块高度已达到630181。三个小时左右,BCH就输出88个区块,速度远超10分钟一个区块。

截图来源:BitInfoCharts网站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比特币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