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家庭规划健康保障配置提供参考 友邦保险发布理赔报告

为中国家庭规划健康保障配置提供参考 友邦保险发布理赔报告
2020年04月01日 19:0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为中国家庭规划健康保障配置提供参考 友邦保险发布理赔报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近日,友邦保险公布的2015-2019年理赔报告显示,近年来该公司在赔付件数、赔付额度以及速度方面出现较大增长与提升。报告显示,在2015年-2019年,友邦保险累计赔付件数约129万件,赔付总金额约57亿元。与2015年相比,2019年的赔付件数增长约160%,金额增长约221%。在赔付速度方面,2019年平均理赔时长约1.5天,电子化理赔最快时效仅需1分钟。

  此次发布的理赔报告,在体现友邦坚守“以客为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卓越成果的同时,进一步通过数据揭示了客户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为中国家庭规划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障配置提供参考。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重大疾病年轻化和高频化成为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友邦理赔报告里的数据,亦反映了客户所面临的重疾风险挑战。

  报告显示,医疗(47%)和重疾(39%)是友邦客户过去五年占比最高的赔付内容。与此同时,31岁至45岁年龄段的中青年人群成为重疾理赔人群的大头,占重疾理赔人群的52%。不难看出,在这一背景下,保障能力强、覆盖面广的重疾保障产品将成为客户健康保障的“刚需”。

  报告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发现是,大众保险保障缺口巨大。报告显示,在重疾方面,20万元以上理赔件数仅占比25%;医疗保障方面,人均住院医疗的赔付额偏低,近八成客户不足4000元,对比“2018年住院病人的人均医疗费用高达9291.9元”的数据来看,大多数客户的医疗保障明显不足。

  面对客户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与急需完善的保障配置诉求,友邦保险重新定义保险在客户生活中的角色,从“保障专家”升级为值得客户信赖终身的“健康管理伙伴”,通过“全程健康友保障”的价值主张,构建和不断拓展集“每日健康管理、多重保障计划、护航疾病康复”于一体的健康生态圈。

  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姜利民表示:“随着客户健康保障需求随时代发展而不断发生变化,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服务效率被赋予更高的期待。理赔报告充分反映了客户需求与市场趋势的发展变化。2020年是友邦新百年的启航之年,在未来更长时间内,我们将继续突破创新,守护更多中国家庭的‘健康长久好生活’。”

友邦保险 理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