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预计很快(一周内)见到拐点

李迅雷: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预计很快(一周内)见到拐点
2020年04月01日 18:00 金融界

原标题:李迅雷: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预计很快(一周内)见到拐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泰证券唐军、李迅雷发文称,随着欧美国家加大检测力度,之前积压的待检测“堰塞湖”被排除,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预计很快(一周内)见到拐点。排除“堰塞湖”的干扰后,每日新增病例继续下降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目前大多欧美国家的传染系数R0下降到了1.5以内,即使考虑到防疫措施不断趋严,R0有望进一步下降,但不容易下降到远小于1的水平,意味着新增病例的下降速度比较慢。在乐观的假设下(R0在目前的基础上再下降70%),预计美国4月底累计病例将达到42万左右,5月底达到47万左右;全球(只计算了已经爆发的疫情国)累计病例数4月底将达到155万左右,5月底达到166万左右。发展中国家的疫情很可能未被披露,全球抗疫的最终胜利需要期待疫苗和特效药的研制成功。中国出现第二波较大的疫情可能性很小,但可能在较长的时间里都存在防控输入性疫情的压力。

李迅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