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03月27日 05:4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重要内容提示:

  ■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2020年3月11日召开的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4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6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5.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1,667,85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53,170,463.29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538,497,386.71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9年1月22 日出具了《验资报告》(XYZH/2019NJA10004号)。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①:上表中的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含募集资金到账后的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的募投项目先期投入金额,未包含募集资金置换的预先已支付的发行费用。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在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河西支行购买了“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0934及10937期人民币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各金融机构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单项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与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项的有效开展及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经公司审慎评估,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资金管理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产品认购确认书及合约等主要条款如下: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上述平安银行结构性存款资金投向为存款及汇率衍生品,收益与EURUSD欧元/美元中间即期汇率表现挂钩。

  (三)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产品,风险水平较低。产品存续期间,公司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金融机构,本次委托理财不存在为该次交易专设情况,也不存在本次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履约情况。

  (二)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二)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5,026.45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为10,2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40.76%。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根据最新会计准则,公司将购买的短期理财产品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其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三)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各金融机构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单项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因素影响。

  六、前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0年2月,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河西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详见公司于 2020年 2月25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6)。公司现已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披露的《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八、截至目前,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①:上表中的实际投入金额的明细项为最近12个月内公司单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各类理财产品的对应最高余额,合计项为最近12个月内所有产品类型的单日最高投入金额(即单日新增投入金额与尚在存续期内的单日最高理财余额),因上述期间内存在各类型理财产品投入额度调整的情况,故不一定等同明细项金额之和;

  注②:“实际收益”为最近12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累计到期收益。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3月27日

现金管理 威尔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