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批基金年报出炉:争相部署“结构性”机会

2019年首批基金年报出炉:争相部署“结构性”机会
2020年03月27日 01: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2019年首批基金年报出炉 绩优管理人归纳分化逻辑 争相部署“结构性”机会

  尽管部分基金因疫情冲击公告推迟发布年报,不过同期,首批2019年基金年报也渐次亮相。

  2020年3月25、26两日,共有16家基金管理人旗下的338只基金率先披露2019年年报。

  一批绩优明星基金经理披露了年报,他们去年如何投资?对今年的市场怎么看?

  绩优经理归纳年报

  首批披露基金年报的基金公司包括兴证全球、万家基金、太平基金、山西证券、人保资产、博时基金、新华基金、先锋基金、创金合信基金、永赢基金、中海基金、中泰基金、益民基金、国融基金、东吴基金、财通证券资管等。

  最受关注的是谢治宇管理的爆款基金——兴全合宜。

  兴全合宜之所以备受关注,与它罕见的发行有关。2018年1月16日,兴全基金(现更名为“兴证全球基金”)发行两年封闭期基金“兴全合宜”。

  事实上,兴全合宜成立两年以来,一直受到高度的关注和争议,因为发行规模大,基金成立后沪指又很快从3500点一度下探至2400点,到2019年12月31日时,沪指也仅3050点。

  兴全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他是兴全基金投资总监,还管理兴全合润、兴全社会价值。

  两只基金披露了2019年年报:兴全合宜2019年盈利达100.39亿,基金净值涨幅36.88%。而另一只基金兴全合润2019年全年业绩更是高达62.87%。

  另一只兴全社会价值成立于2019年12月2日,暂时不需要披露业绩。

  按照年报数据,兴全合宜将股票仓位由去年三季度末的71.5%调整至了去年底的54.11%。

  在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谢治宇表示,基金年初提升了股票仓位,四季度则降低仓位为流动性做一定的准备,整体持仓结构变化不大。因为该基金从成立后封闭两年,封闭期届满日为2020年1月22日,这显然是为了打开申购赎回做流动性的准备。

  “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阶段性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的品种,总体结构均衡。”谢治宇说。

  此外,在已披露年报基金(除分级基金)中,由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以全年回报89.83%名列首位,其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黄兴亮回顾了2019年的全年情况。

  2019年A股市场总体上涨。一季度,在经过2018年底极度悲观的预期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中小市值公司以及证券、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反弹力度较大。

  二季度市场有所调整,其中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相对稳健。

  三季度起,在消费电子公司盈利超预期增长的推动下,科技板块逐步获得投资者的关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逐步上涨。

责任编辑:王帅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