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这道由“娘家人”精心准备的“复工保障大餐”让企业重燃斗志

安心!这道由“娘家人”精心准备的“复工保障大餐”让企业重燃斗志
2020年03月11日 17:13 东方网

原标题:安心!这道由“娘家人”精心准备的“复工保障大餐”让企业重燃斗志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陈丽雯 记者 江跃中)新冠疫情使春节假期第一次延长、企业集体推迟复工……对很多企业而言,都面临着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电影院暂停营业,春节档电影全线撤档……让影视行业也无可避免地进入了冷冻期。不过,普陀区长征镇推出的“复工保障大餐”,让坐落于长征镇天地软件园的上海红点影视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吃了颗“定心丸”,重燃斗志。

    图说:楼长们收集、核查企业复工材料 长征镇供图(下同)

    “春节前期,我们充满信心准备,2020年破局而出,没想到一场疫情直接给我们泼了盆冷水,还不忘加点冰块。”2018年成立的上海红点影视发展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苦心经营,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却被这场疫情打乱了节奏。影视制作订单被取消、影片拍摄计划推迟、投入大量资金的影片不能如期上映……业务全线搁置,红点影视不得已推迟复工,但房租、物业、水电等固定成本,却成了一笔巨大的开销,让目前仍处于中小企业初步发展阶段的红点影视“雪上加霜”。

    这时候,一通来自天地软件园的电话让红点影视负责人姜世界倍感温暖。原来,自2月8日普陀区发布《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措施》后,长征镇也陆续推出“长三条”“组合贷”等扶持措施。天地软件园积极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打好复工防控和企业发展的“组合拳”,依托“楼长制”积极排摸园区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为企业“解忧”。在了解红点影视的情况后,园区积极与姜世界联系,向他宣传房租减免政策。在园区的帮助下,最终红点影视享受到了减免两个月房租的政策扶持。“园区的房租减免政策真是‘雪中送炭’,现在公司正积极寻找项目,预计3月中旬就能全员复工了。”姜世界相信,有了这么靠谱的“娘家人”作为后盾,红点影视一定能重振旗鼓,踏上新征程。

    图说:楼长们上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注册在园区的企业共有2096家,其中在园区办公的企业有292家,截至3月5日,园区内共有192家企业复工,但在排摸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些复工的企业也饱受疫情影响,陷入艰难境地。”天地软件园副总经理朱丽娟介绍道。2月15日,注册在园区异地办公的上海思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为新一轮红外测温系统研发带来的资金流困难而发愁时,《普陀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的发布,让企业看到了希望。思亮信息第一时间就向天地软件园进行了咨询,园区招商服务部逐条向企业解读政策,积极为企业对接普陀区发改委和银行,并在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填写和提交相关材料。

    在园区的主动服务下,3月2日,思亮信息成功被纳入上海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园区帮助申请的优惠利率贷款也得到立项批准,银行批出了800万元低于基准利率的贷款,为思亮信息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天地软件园,帮助困难企业平稳渡过疫情期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疫情之下,天地软件园和企业同战也共生。应该说‘楼长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楼长们在排摸疫情、帮助复工、政策落实的第一线,及时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与困难,第一时间主动依据政策给企业提供帮助。”朱丽娟说,园区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发挥“楼小二”精神,指导审核企业复工申请,为园区内135家中小微企业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为136家存在现金流困难的企业申报财政扶持申请,千方百计推动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疫情 红点影视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