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设立高级业务总监 目前仅一正一副行长

工行设立高级业务总监 目前仅一正一副行长
2020年02月20日 17:41 华夏时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宇宙行”工行设立高级业务总监 目前仅“一正一副”行长 

  “宇宙行”工行人事又有新变动!

  2月18日,工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在本行高级管理人员中设立高级业务总监。高级业务总监参与高级管理人员工作分工, 负责分管业务条线管理与决策,向行长负责并汇报工作。

  “设立高级业务总监有利于进一步充实本行高级管理团队力量,更好地落实董 事会战略部署,实现经营发展目标。”工行方面称。

  本报记者注意到,工行聘任了两位“工行老将“来担任高级业务总监这一职位,分别是总行机构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熊燕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宋建华。

  公开资料显示,熊燕于1984年7月加入工行,2004年11月起历任内部审计局昆明分局副局长、云南分行副行长、内部审计局直属分局副局长,2010年8月任总行公司业务一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2016年9月任总行机构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宋建华则于1987年9月加入工行,2006年8月任江苏分行副行长,2016 年9月任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主要负责人,2017年7月任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对此,一位银行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业务总监一般来说比副行长职位要低,比如一些银行是由重要分行行长或者大的业务部门老总兼任总行业务总监。“可以理解为未来副行长储备人才,是大部门老总升副行长必经的一步。”

  亦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副行长不够的情况下,设立业务总监成为不少银行“补缺救急”的新选择。

  比如在2019年1月,在高管层中仅剩两位副行长情况下,中行发布公告称,聘任孙煜为副行长;原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刘坚东为风险总监;原四川省分行行长郑国雨为业务管理总监。

  而在当年5月份,郑国雨就升任中行副行长。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也注意到,近年来,工行副行长一职频繁变动,与其他大行相比,副行长亟待补位。

  2018年7月,工行副行长张红力“因家庭原因”辞任;同年9月,因为工作变动,工行两名副行长李云泽和王敬东辞职; 2019年9月,时任工行副行长谭炯辞任;2020年2月,副行长胡浩辞职,出任中投监事长。

  而根据工行官网显示,目前该行高级经营管理层设行长(谷澍)一名,副行长(廖林)一名,其他行领导二名(首席风险官王百荣、董事会秘书官学清)。

  可以看出,工行目前只有廖林一位副行长,且廖林到工行任副行长还不到半年。

  2019年11月22日下午,建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廖林已向建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该行副行长的职务。紧随其后,工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廖林先生为工行副行长的议案》。

责任编辑:陈志杰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