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民企分拆上市预披露 ,紫江企业子公司要上创业板

首单民企分拆上市预披露 ,紫江企业子公司要上创业板
2020年02月20日 20: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首单民企分拆上市预披露 ,紫江企业子公司要上创业板

分拆子公司上市,逐渐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优选。

2月20日晚,紫江企业(600210.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江新材料)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资料显示,紫江企业的控股股东是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是沈雯,这也是目前第一家披露分拆信息的民企。

根据预案,紫江企业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料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时将启动紫江新材料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本次分拆完成后,紫江企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紫江新材料的控制权。

紫江新材料本次发行股数占紫江新材料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且以相关证券监管机构批准注册后的数量为准),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研发与应用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紫江新材料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薄膜等新能源电池功能性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属于新材料领域。根据紫江企业近三年披露的年度报告,紫江新材料 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的净利润分别约为-426.85 万元、1,696.72 万元、2,916.04 万元。

紫江企业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仅郭峰、高军、秦正余分别持有紫江新材料4.00%、2.00%、2.00%的股权,合计持有紫江新材料 8%的股权,未超过紫江新材料分拆上市前总股本的 10%。

分拆上市之所以诱人,原因在于股权的二次溢价,特别是创业板目前的巨大估值溢价,对于主板公司进行子公司分拆上市有着极大推动作用。因此,越来越多的A股上市公司开始介入其中,此前中国铁建(601186.SH)、上海建工(600170.SH)和上海电气(601727.SH)相继披露“A拆A”预案,拟分拆子公司赴科创板上市。

对于此次分拆子公司上市,紫江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快速消费品配套包装;将紫江新材料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锂电池新材料核心业务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上市加大锂电池新材料产业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投入,实现锂电池铝塑膜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锂电池铝塑膜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2月20日,紫江企业以单日上涨3.02%报收3.75元。

紫江企业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