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集中明确 选手收益颇丰

题材集中明确 选手收益颇丰
2020年02月19日 02:2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题材集中明确 选手收益颇丰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上涨势头,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05%;深圳成指上涨0.58%;创业板指上涨1.15%。板块方面,集成电路、云办公和新能源维持强势。而农业农药和金融类等周期性板块存在资金净流出。两市在年后的这一波连续上涨使得交易量维持在阶段性高位,市场交易活跃且题材集中连贯,盈利性机会明显存在。具体到股王赛的选手,不用说表现同样优秀。

排在第一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毅力加坚持,本月赛程仅过两周收益已高达68.5%。该选手当天使用融资杠杆换了一次仓,操作上非常积极进取。其中,卖出中国软件等四只科技类股票获得不错收益,转而介入券商板块。应该说金融领域尤其券商,得益于持续推进的金融供给侧改革;另外,随着两市交易量节节升高,有望带动一季度业绩的优质披露。

排在第二位的是佛山营业部选手顺德牛郎,该选手当月收益也是高达52.01%,但满仓持有的天汽模昨天表现一般已致收益寥寥。但从长远看围绕特斯拉的汽车题材有望持续,相应的个股后市仍然看好。

排在第三位的是广州东风西选手黄卓英,该选手近乎满仓持有的石英股份昨日涨停,并在部分融资杠杆下达到日内收益14.95%。石英股份是石英制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的企业,而石英制品属于先进制造端的上游。该股之前我也做过点评,包括同行业的另一个股菲利华,从整个产品结构布局来看,尤其是国产替代进口以及整个半导体行业在今年需求增大的背景下,均具备较好的发展空间。

排在第四位的是广州东风西选手猪的队友,重仓的沃格光电汉威科技昨日表现不俗,这其中沃格光电受到小米发布新产品的利好带动涨停。而汉威科技应用于疫情防控所需的体温检测在目前的业务收入中占比尚小,近期的持续持续上涨更像是超跌之后的反弹。

排在第五位的是佛山营业部选手风耀,风耀也是排名靠前的选手中少有的当天出现负收益的。持有的科创板个股航天宏图从去年12月见底之后持续反弹,至今已到翻倍的价位。近期军工个股持续走强但该股参与度不高,或与自身上涨较高,存在累积抛售压力有关。

排名六到十位的选手当日表现同样优秀,其中排在第六位的广州新港东选手果实之霸,跟第三名的选手一样近乎满仓持有石英股份,录得9.5%的日内高收益。而第八位广州东风西选手东风小咖则通过持有歌华有线创元科技,在融资杠杆作用下同样获得一个“涨停”的收益。应该说近期市场在资金流动性加大,题材又相对集中的情况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类个股持续走高。操作上只要持股不动并看高一线者皆能获得不错的收益。未来疫情过后,新能源、电子消费及券商等板块因需求端的明显存在而保有较好的行情持续性。具体到选手的表现上,想要夺下年度桂冠,一方面不仅要深挖精确题材个股;另一方面做好仓位控制及具备长远的配置视野同样重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