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收集Workday等待机会爆发

趁早收集Workday等待机会爆发
2020年02月19日 02:25 金融界

原标题:趁早收集Workday等待机会爆发

当Workday上月初公布2020财年第三季业绩,业绩重要数据技术上不俗,收入增长超过26%至9.381亿美元,带动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经调整每股盈利达0.53美元。两个数字均远胜预期,行政总裁Aneel Bhusri更夸夸其谈,表示各行各业大大小小的公司均继续选择Workday的旗舰人力资本管理(HCM)和财务软件方案,以满足各自业务上的需求。

事实上,Workday多了6家《财富500强》(Fortune 500)新客户后,现时已经拥有500强企业中超过40%,而《财富100强》(Fortune 100)则约50%,《全球2000强》(Global 2000)则约17%,达3,000家客户。此外,公司的Workday Financial Management产品崭露头角,客户群扩大至800多家。在10月最近一次投资者日,Workday刚向投资者发布消息,指新推出的Workday Planning产品平台大受欢迎,潜在市场机遇增加50亿美元。

什么原因拖累Workday股价插水

潜在市场增加50亿美元当然不容忽视,但若与管理层在2018年描述的潜在市场总值810亿美元相比,却就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部分业内人士甚至估计这个数字到2022年底将大增超过40%至1,150亿美元。

然而,Workday上月向投资者发出预警,指要等到2022财年及之后,业绩才能从新推出和即将上市的产品看到明显增长,消息一出股价随即转弱,失去光环。公司指的这些产品包括Workday Cloud Platform、People Analytics和Workday Employee Experience等技术方案。

尽管大市屡创新高,此股也跟升,大致已收复上月失地,但这也引来一个疑问:今天值得买入Workday吗?也许现在应该。

即使撇开Workday庞大的潜在市场总值,回看上月业绩电话会议,已可见Workday对2021财年的订阅收入给予相当保守的指引,预测按年只增长21%至约37.3亿美元。这个预测无疑与2020财年指引的增长29%明显放缓,而且较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测低约8,000万美元。然而,值得指出一点,保守指引并非就表示失去增长动力。若根据之后业绩电话会议上行政总裁Robynne Sisco所说,其实是由于适逢这些产品推出市场,加上新产品需要时间才能推动订阅收入实现Workday期望的增长。

即使Workday最近斥资5.4亿美元全现金收购云端策略采购和供应商平台Scout RFP,也预计只能为公司这个财年的合并订阅收入贡献不足1%的增长。

然而,我们即管提出另一个疑问:如果这些新产品最终迎来丰收,那么Workday股价第一时间会有何反应?又或公司延续向来的习惯,喜欢给予保守的预测,然后每季都能胜预期,情况又会怎样?

一旦这些催化剂爆发,就没理由认为此股不能延续近期升势,甚至升穿2019年的高位(目前股价较该水平低约20%)。有耐性的投资者若能趁早买入此股,在业绩未爆发前持有,相信可捕捉市场上其中一个最令人垂涎的增长机遇。

Workday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