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策略师:负利率政策很快就会传到美国

法兴策略师:负利率政策很快就会传到美国
2020年02月07日 03:02 新浪美股

  原标题:法兴策略师:负利率政策很快就会传到美国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称,已经在欧洲和日本采取的负利率政策很快就会传到美国。

  策略师艾伯特-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在一份金融市场分析报告中指出,“通缩式崩溃(deflationary bust)”将使基准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将为负。

  爱德华兹表示,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即将到来的通缩式崩溃将使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零以下。”其表示,“我还坚信,‘直升机撒钱’将是摆脱通缩泥潭的最佳选择,尤其是随着人们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扭转各国政府爆炸性的财政债务。”

  爱德华兹补充说,在未来的几年中,对“直升机撒钱”的偏好将会增加。

  目前全球约11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收益率为负。大多数德国、法国和日本的国债收益率都低于零。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表示,想在美国尝试负利率。美国目前正处于数万亿美元预算赤字和逾23万亿美元的债务之中。

  然而,美国大多数决策者都拒绝负利率的想法。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约六个月前曾表示,如果美联储认为有必要采取刺激措施,其将降低利率或可能通过量化宽松购买更多债券。

  不过,爱德华兹表示,尽管可能导致通货膨胀,但直接注资而非采用量化宽松的想法对于政府官员而言还是难以抗拒的。美联储随后可能会承压,要求保持低利率以使融资成本可控。

责任编辑:唐婧

负利率 量化宽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