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属国企首单CMBS成功发行

深圳市市属国企首单CMBS成功发行
2020年01月17日 05: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市市属国企首单CMBS成功发行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1月16日,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为实际借款人发行的“海通-深圳科技园-先行示范区物业资产支持证券”在深交所正式敲钟挂牌。此次交易由海通证券作为总协调人,深业资本为原始权益人,深业集团作增信人,这是深圳市属国企应用新的融资方式成功发行的首单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据悉,该产品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15年,发行利率3.79%,创近三年来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产品新低。该产品对深圳市属国企有着良好的示范效应。深圳科技园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展伟在致辞中说道:“资产证券化这种融资方式以资产的未来现金流为还本付息保证,通过结构化设计和信用增级,在公开市场向投资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这不但可以破解公司长期资金短缺的困境,而且也可以盘活流动性较差的产业地产资源,提高资产的运营效率。”

资产证券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