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1月16日 山东51股上涨,济南华熙生物领涨全省

鲁股观察|1月16日 山东51股上涨,济南华熙生物领涨全省
2020年01月16日 17:10 界面

原标题:鲁股观察|1月16日 山东51股上涨,济南华熙生物领涨全省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今日“涨幅王”:华熙生物(688363)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核心知识产权,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公司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

公司作为全球透明质酸行业的优质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了化妆品用透明质酸钠行业标准、整形手术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行业标准、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行业标准、组织工程医疗器械产品透明质酸钠行业标准四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并参与修订了欧洲药典及中国药典中的透明质酸标准,并提交美国药典透明质酸专论。

今日鲁股表现:山东51股上涨,华熙生物(688363)涨幅全省最高

1月16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51只个股上涨,146只下跌,11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海尔智家(600690)、潍柴动力(000338)、山东黄金(600547)共4家,500亿-1000亿的有2家,分别是歌尔股份(002241)和青岛啤酒(600600)。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688363),收于89.96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42元。

山东上市公司关键指数(指标)今日表现如下:

1. 涨幅榜首:华熙生物(688363)涨幅8.32%,收于每股89.96元;

2. 跌幅榜首:华纺股份(600448)涨幅-5.62%,收于每股5.71元;

3. 个股股价最高:华熙生物(688363),今日收于每股89.96元;

4. 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699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 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233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39家)、济南市(29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正海生物(300653)股价78.38元,涨幅5.68%,总市值62.7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正海磁材(300224)股价9.63元,涨幅-4.65%,总市值79.0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海信视像(600060)股价11.61元,涨幅4.69%,总市值152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惠城环保(300779)股价34.12元,涨幅-3.94%,总市值34.1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华熙生物(688363),股价89.96元,涨幅8.32%,总市值432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ST地矿(000409),股价5.31元,涨幅-2.57%,总市值27.1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潍柴动力全球布局再落两子,神思电子去年净利润有望翻倍

1. 【布局扩张】潍柴动力全球布局再落两子,并购海外小巨头补技术短板

1月15日上午,潍柴动力分别与德国欧德思公司、奥地利威迪斯公司在山东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潍柴动力成功完成对德国欧德思公司80%股权的收购,以及将收购奥地利威迪斯公司51%股权,成为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此番战略重组的迅速落地,将有效填补中国在新能源动力总成电机控制系统和农业装备CVT动力系统的关键技术短板,加速潍柴新业态的产业化进程。

山东重工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表示,之所以选择与这两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是因为潍柴瞄准了两家公司在各自关键技术领域卓越的实力。

公开资料显示,德国欧德思公司成立30年来,一直致力于工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用电机、电控和电源的研究开发工作,拥有多种数控机床用伺服电机和驱动器、新能源商用车用电机控制器、电机、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

2. 【净利预喜】AI云服务进入快速推广复制期,神思电子去年净利润有望翻倍

1月15日,神思电子披露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859万元至2065.5万元。往前追溯,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32.77万元,按照本次业绩预告上限计算,公司2019年净利润有望同比翻倍。

AI云服务是神思电子业绩高速增长的主推手。“经过三年多持续的研发投入与市场开拓,公司AI云服务产品方案与实际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已进入快速推广复制阶段,AI云服务业务收入占比大幅增长。”神思电子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资料显示,神思电子是国内二代身份证识别领域龙头,自2004年从事身份认证业务以来,公司系列化线下身份认证产品已进入国内各省市区,在金融、公安、通信、人社、医疗等行业具备良好的客户基础。2015年,神思电子在创业板上市,是济南第一家创业板公司。

2016年,公司提出“从身份识别到人工智能”的升级战略。经过三年发展,神思电子基于AI核心技术建设了云脑认知计算服务平台,并已成功应用于虚拟机器人、自助设备升级、互联网身份认证、智慧营业厅、智慧园区、智慧餐饮等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在行业垂直场景和细分领域实现了算力、算法与数据的闭环应用。

上述战略确定后,公司相继与IBM、百度、依图科技、商汤、寒武纪、地平线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参股或控股曙光易通、术术医疗、百应科技等一系列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公司,实现了在人工智能行业上下游的生态布局。

券商观察:山东路桥省内基建空间广阔,赛轮轮胎19年归母净利约12亿元

【路桥施工】山东路桥(000498):省内基建空间广阔,回购子公司再添业绩动力

山东路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路桥集团17.11%股权,并向高速集团在内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路桥集团成为山东路桥全资子公司。(阅读原文)

l 回购重要子公司,业绩增长再添动力;

l 营收持续高增长,山东省基建投资空间广阔;

l 施工养护并举发展,持续收购彰显信心。

【汽车零件】赛轮轮胎(601058):19年归母净利约12亿元,估值低位,维持“买入”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51亿元,同比增加约10.34%;归母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增加约79.6%;扣非归母净利润约11.4亿元,同比增加约86.18%。(阅读原文)

l 中游景气叠加海外工厂优势,2019年盈利实现高增长;

l 继续扩大海外产能,越南合资工厂投产;

l 实施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

今日鲁股总结:山东51股上涨,华熙生物(688363)涨幅8.32%全省最高

1月16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收盘涨跌互现,沪指日K线三连阴。两市合计成交6128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国产芯片概念股表现活跃。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状态,今日净流入58.73亿元。

受大盘影响,今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51只个股上涨,146只下跌,11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其中,济南华熙生物(688363)涨幅8.32%全省最高,且居于科创板第六位。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华熙生物 神思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