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子公司意向终结破产 深交所发函询问财报是否虚假记载

天夏智慧子公司意向终结破产 深交所发函询问财报是否虚假记载
2020年01月16日 17:07 金融界

原标题:天夏智慧子公司意向终结破产 深交所发函询问财报是否虚假记载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月16日消息,天夏智慧发布公告表示子公司杭州天夏已与主要债权人达成和解方案,意向在近期终结破产程序。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杭州天夏与主要债权人的和解方案,公司财务报表是否存在虚假记载。

2019年9月11日,江苏银行以杭州天夏未履行调解书约定的还款义务,且申请强制执行但未发现杭州天夏没有可执行的财产,无法清偿债权人到期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移送破产审查。经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破产审查查明,杭州天夏暂无财产可供执行,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满足破产清算的条件。

2019年11月27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天夏科技破产清算一案。并已于 2019 年 12 月 9 日指定浙江华光律师事务所担任天夏科技管理人。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0年3月5日下午14点30分召开。

天夏智慧在1月16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杭州天夏已与主要债权人分别充分沟通并达成和解方案,意向在近期终结破产程序”。对此,深交所要求其披露经江苏银行盖章确认的杭州天夏与江苏银行达成的所谓“初步”和解意向及和债权人的和解方案,并说明和解方案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除了披露和解方案之外,深交所还要求天夏智慧结合杭州天夏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一事,裁定说明公司财务报表是否存在虚假记载,因收购杭州天夏而形成的34亿元商誉是否存在应计提减值但未计提减值的情况。

天夏智慧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