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将成为欧洲首个大麻生产消费合法化国家

卢森堡将成为欧洲首个大麻生产消费合法化国家
2019年08月08日 19: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卢森堡将成为欧洲首个大麻生产消费合法化国家

据英国《卫报》8月7日报道,卢森堡卫生部长埃蒂安·施耐德确认,卢森堡将成为首个大麻生产和消费合法化的欧洲国家。

施耐德对媒体表示,新的立法法草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将规定可出售的大麻种类和税率等进一步细节,18岁以上的居民有望在两年内合法购买用于娱乐的大麻。国家将通过一个机构来规范大麻的生产和销售。

施耐德说,新的禁毒法将会更加宽松,如12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如果持有5克及以下的毒品,不会被定罪。但法律宽松并不意味着没有惩罚,人们一旦违反了一些法律条款,将受到严厉惩罚。另外,新法可能包括禁止非卢森堡公民购买大麻,以阻止外国人专门入境购买毒品。家庭种植大麻也可能被禁止。

施耐德解释称:“我们过去50年的毒品政策并没有产生什么效果,一味地愈加禁止,反而会让年轻人愈好奇。”他呼吁其他欧盟邻国也放开禁毒法,“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对毒品持更开放的态度。”

目前,卢森堡已经允许医用大麻,拥有少量用于娱乐用途的大麻也已被合法化,但购买、销售和生产大麻仍然是非法的。卢森堡的大麻生产和消费合法化,意味着其跟随着加拿大、乌拉圭和美国11个州的行列,公然藐视联合国的《麻醉品管制公约》。该公约要求签署国只能“仅限为医学和科学目的来生产、制造、出口、进口、分销、交易、使用和拥有毒品”,大麻也在受约束之列。

(编辑:YZM)

卢森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