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接受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

“面对面”接受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
2019年08月07日 02:37 工人日报

原标题:“面对面”接受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

本报讯 (记者康劲)“到市场监管局参加告诫会,这还是头一次。”日前,51家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走进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参加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针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收费法规政策的提醒告诫。

会议现场宣读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函》,并结合当地教育收费现状,通报了当前教育收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甘肃一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正值招生旺季,这种“面对面”告诫非常及时,有助于严守底线、防患未然;学校也应该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收费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收费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教育乱收费、违规有偿补课等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每到招生季、开学季乱收费、违规收费等问题就显露苗头。为此,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对省内部分学校的收费行为进行督查和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屡查屡犯的乱收费问题将依法从严处理,对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



教育收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