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环氧氯丙烷价格翻倍上涨;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近期出台

早知道:环氧氯丙烷价格翻倍上涨;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近期出台
2019年07月15日 07:2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早知道:环氧氯丙烷价格翻倍上涨;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近期出台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摘要:今日无新股申购;环氧氯丙烷价格翻倍上涨,近半产能停产几无现货可供;两项可燃冰开采专利技术获批,破解行业难题;国内储能市场迎来强劲增长,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近期出台,行业龙头公司望迎来机遇;第二轮4+7仿制药全国招标将开启,将以全国70%用量换取进一步降价。

一、主题机会

环氧氯丙烷价格翻倍上涨 近半产能停产几无现货可供

据生意社数据,今年5月以来,环氧氯丙烷报价连续上涨,近日更是出现加速态势。有报道称,目前部分环氧氯丙烷生产企业表示无现货可供。从供应方面来看,几家龙头企业停车至今;再加上部分装置近期停车检修,国内环氧氯丙烷目前近半产能未投入运行。业内预计,在环保高压的大环境下,主力工厂的停车装置难以短期内恢复供应,环氧氯丙烷供应短缺的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解决,行情会维持高位甚至继续上涨。相关公司有中化国际滨化股份

两项可燃冰开采专利技术获批 破解行业难题

日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两项关于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方法的专利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目前可燃冰开采面临降压困难、产能较低等瓶颈。两项专利技术分别针对砾石—水合物连续置换开采和间歇式吞吐置换开采提出解决方案。申万宏源证券认为,若可燃冰开采技术成功实现规模化,将显著优化我国的能源结构,或将给解决天然气供给不足带来希望,关注与其直接相关的生产开发公司,包括中海油服博迈科等。

国内储能市场迎来强劲增长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据报道,国际市场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在新报告中表示,预计到2024年中国能源存储市场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能源存储市场,产能将达12.5吉瓦。“虽然中国的储能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预计电池成本降低,政策激励和电力市场改革等因素将推动持续的强劲增长。”在国内储能市场强劲增长带动下,产业链公司将受益。上市公司中,科士达不断加大储能产品的研发投入;南都电源是我国最早布局储能行业的公司之一。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近期出台 行业龙头公司望迎来机遇

13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举办的“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做好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顶层设计至关重要。央行正在制定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正在相关部门会签协调意见,近期能够出台。随着发展规划的落地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推动,金融科技行业有望迎来新机遇。长亮科技是专业提供金融IT服务的大型高科技软件开发企业。恒生电子是国内金融IT领域龙头。

第二轮4+7仿制药全国招标将开启 将以全国70%用量换取进一步降价

上周五晚上开始,一份4+7药品集中采购座谈会纪要在业内流传,并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纪要透露的信息是,第二轮招标品种仍是先前的25个,但招标的范围要从4+7城市拓展到全国所有省份及地区,包括全部地区的公立医院、定点民营医院、军队医院,并拿出全国用量的70%来招标,但在价格上要求更低。这个变化,给25个品种以外的药企一丝喘息的机会,也给25个品种之内的药企扩大供给量及重新上车的机会。

二、新股申购

今日无新股申购。

三、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科创板7公司披露网上发行中签率 嘉元科技天宜上佳超0.05%

7月14日晚间,瀚川智能、天宜上佳、交控科技等7家公司披露科创板上市网上申购中签率。回拨机制启动后,嘉元科技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52%;天宜上佳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053%;瀚川智能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047%;交控科技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48%;方邦股份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047%;沃尔德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47%;航天宏图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049%。

大连圣亚:磐京基金完成二度举牌 持股比例达10.11%

大连圣亚(600593)7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7月10日至1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大连圣亚股份62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7%。磐京基金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10.11%。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目的为认可大连圣亚的长期投资价值,目前其增持计划没有发生变化,即除此次权益变动外,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比例最高不超过5.13%。

捷顺科技:大股东拟向特建发智慧交通转让公司13%股份 引入国资股东

捷顺科技(002609)14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唐健、刘翠英拟向深圳市特区建发智慧交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特建发智慧交通”),协议转让公司13%的股份,转让价7.6元/股,总价款6.38亿元。交易后,大股东合计持股41.1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特建发智慧交通持股比例13%。特建发智慧交通主要由深圳国企特区建发集团和深圳基础设

商业城:拟收购优依购100%股权 股票复牌

商业城(600306)7月14日晚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茂业商业、中兆投资、平安证券等合计持有的优依购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预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次交易的预估值尚未确定。优依购是一家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的“快时尚”女装设计、销售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由传统的商品零售变更为商品零售与大数据技术驱动应用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公司股票7月15日起复牌。

云铝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约2.4倍 铝价逐步企稳

云铝股份(000807)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62亿元,同比增长约236%。报告期内,国内、国际铝市场价格逐步企稳,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降低大宗原辅料成本,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云南省等政策扶持措施。

徐工机械: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90%-117%

徐工机械(000425)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21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90.21%-117.39%。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一带一路”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增加,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预计下滑75%-79% 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

东阿阿胶(000423)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81亿元至2.16亿元,同比下滑75%-79%。东阿阿胶表示,公司连续12年保持持续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当前伴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公司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盘整期。

申万宏源:上半年净利32.23亿元 同比增长56%

申万宏源(000166)7月14日晚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3亿元,同比增长73.21%;净利润32.23亿元,同比增长56.03%;每股收益0.14元。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所属证券子公司的个人金融、证券自营等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增加。

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下滑超95%

光线传媒(300251)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下滑95.02%-95.97%;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0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减少,上年同期确认出售新丽传媒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较高。此外,公司电影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致利润下降,电视剧业务利润同比小幅下降。

牧原股份:上半年预亏超1.45亿 二季度已步入盈利期

牧原股份(002714)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为亏损1.45亿元至1.6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7865.57

丰山集团: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股票停牌一天

丰山集团(603810)7月14日晚间公告,因供热公司对其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修,公司于4月18日对原药合成车间进行临时停产,现预计供热公司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次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主要生产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四种原药产品,上述原药产品2018年度实现收入占当年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停牌1天,7月16日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丰山。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199亿元 同比增26%

贵州茅台(600519)7月12日晚间公告,初步核算,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6.2%。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64.46亿元 同比增16%

中信证券(600030)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59亿元,同比增长9.33%;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3%。 

东方财富:上半年净利预增45%—66%

东方财富(300059)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8.1亿元至9.3亿元,同比增长45%—66.48%。报告期内,公司证券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客户开户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股票交易额同比大幅增加,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一汽夏利:上半年预亏5.3亿元至6.3亿元

一汽夏利(000927)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5.3亿元至6.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37亿元。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汽车市场销售整体下滑,以及公司产品由于品牌弱化、定位与配置存在偏差、销售渠道弱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持续低迷所致。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合作事宜。 

乐视网:上半年预亏3.61亿元至3.66亿元

乐视网(300104)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3.61亿元至3.6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亿元。2019年乐融致新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乐融致新终端收入亏损金额不再计入上市公司损益。 

四、重要财经新闻

发改委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发改委7月14日发布公告,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条例》分为总则、市场主体、市场环境等7章,共68条。“市场主体”,主要从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和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两个方面,对市场准入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市场环境”,主要围绕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从便利生产经营,规范税费办理,公用事业、融资与人才服务三个方面,对企业开办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1592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 创业板预喜率最高

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592家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1592家公司中,866家公司预喜,占比54%;680家公司预忧,占比43%;此外,还有46家“不确定”。创业板预喜率最高,达60%。分行业看,共有23个行业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超过20家。其中,建筑材料的预喜率最高,达75%,非银金融排名第二,预喜率为71%,医药生物、轻工制造、化工等行业预喜率也排名靠前。

徐工集团年底前完成混改 徐工信息或两年内登陆科创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年底之前,徐工集团将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届时,徐工将由一个国有全资的企业变成以国有股为主导、混合民间资本的多元化企业。工程机械领域将争取在2-3年内上市。徐工集团旗下的徐工信息,一个年轻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从1000万的投入到如今13亿的身价,只用了5年,将于两年内登陆科创板。

逾30家保险及资管公司参与科创板“打新” 获配金额超11亿元

据券商中国统计,截至7月12日,逾30家保险公司及资管公司参与了科创板“打新”,获配金额超11亿元。整体来看,险企参与科创板更多是一种探路态度。“打新”后是否有意长期持有?有机构投资人士表示会根据市场情况再决定,也有投资人士表示投资策略以短期投资为主。

中国联通辟谣“不支持华为”:正与华为等开展5G网络组网试验工作

据中国联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自媒体编造“不支持华为的企业,居然还有国内四大运营商之一”、“联通迎来大动作,5G合作商终于确定,可惜不是华为”的谣言,对中国联通的5G合作与采购颠倒黑白、主观臆断、肆意歪曲、恶意诽谤。中国联通强烈谴责这种居心不良、凭空捏造、滥扣帽子的造谣污蔑行为,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中国联通正与华为、中兴、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开展5G网络组网试验工作。

央行孙国峰: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2日在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介绍,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综合考虑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市场预期等因素,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满足各类金融机构合理的市场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肖钢:推动数据共享发展数字资本市场

7月13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金融城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召开,CF40资深研究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会上表示,数字资本市场的发展有助于推动资本市场普惠发展、提高信息传播效率、促进证券基金机构转型升级等,下一步金融机构应从推进数据共享、加大投入提升能力、加快组织架构调整并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加快法律法规建设等方面发展数字资本市场。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示范岛将落地广州黄埔

在黄埔区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建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5G示范区合作协议》。据了解,这也是广州黄埔区拿下多个5G商用第一后,全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岛再次选择广州黄埔区,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

金融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