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爆雷,7亿资金翘出“地天板”,涉事董事长旗下港股暴跌超80%

无惧爆雷,7亿资金翘出“地天板”,涉事董事长旗下港股暴跌超80%
2019年07月08日 20:0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无惧爆雷,7亿资金翘出“地天板”,涉事董事长旗下港股暴跌超80% 来源:数据宝

  又一黑天鹅事件发生,又一家上市公司爆雷。

  博信股份早盘一字跌停,午后开盘巨量资金买入,3分钟之内股价由跌停拉升至涨停板。分时成交量来看,午后开盘有两笔巨额买单翘板,分时成交额分别为6.28亿元、0.78亿元,合计高达7亿元。截至收盘,博信股份涨停,封单金额1.31亿元,该股也成为今日A股振幅最大的股票。

  盘后资金数据显示,博信股份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94亿元,参与方均为营业部席位,且大部分为长三角地区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安信证券盐城世纪大道营业部净买入额均超亿元。

  博信股份董事长遭调查

  “地天板”疯狂表现的背后,掩饰不了博信股份当前的窘况。7月4日晚间,博信股份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晟隽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公告次日,博信股份低开后迅速被封上跌停板。7月5日午间,博信股份再发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罗静现任博信股份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直接持有博信股份0.5437%股份,通过苏州晟隽间接持有公司28.39%股份。有“商界木兰”之称的罗静不仅是博信股份的实控人,她还拥有港股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和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

  值得一提的是,与A股上演地天板大戏不同的是,罗静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港股承兴国际控股盘中最大跌幅近90%。截至收盘,该股跌80.39%,报0.9港元/股。自7月4日开始,承兴国际控股股价遭遇连续重创,当天该股下跌16.14%,次日股价下跌8.93%。而就在今年4月15日,承兴国际控股还曾创下历史高点,短短几天时间,承兴国际控股已沦为“仙股”。

  “地天板”后续走势喜忧参半

  A股近期“地天板”的情况已属罕见。最近一次上演“地天板”的股票是天翔环境,6月28日,天翔环境盘中一度跌停,午后被大幅拉升,尾盘封上涨停板。“地天板”次日,天翔环境再度涨停,不过之后的股价表现不尽人意。近日,天翔环境公告表示,公司目前仍存在被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风险。

  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ST股,今年共有20股上演过“地天板”。除博信股份外,上演“地天板”次日股价上涨、下跌的分别有10次、9次,涨跌概率差不多。

  将时间拉长来看,“地天板”后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的仅有7次。“地天板”后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最高的是丰乐种业,5月9日,丰乐种业尾盘被拉升至涨停板。作为当时市场最热题材人造肉的人气龙头,丰乐种业在上演“地天板”后,暴涨行情并未止步,次日该股回落3.05%,不过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里,丰乐种业连续涨停,其日K线一度走出十一连阳。

  “地天板”后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的有11次,累计跌幅最大的是瑞普生物。5月15日,瑞普生物上演“地天板”,当天收盘价创下历史高点。作为猪瘟疫苗概念最热门股,瑞普生物在年初伴随猪肉题材大热的同时,股价也一路上扬,至历史高点期间其年内最大涨幅达到2.5倍以上。在“地天板”之后,瑞普生物的股价走势陡然反转,次日股价跌停,紧接着再遭3个跌停,第5日股价大跌9.55%后,第6日股价再度跌停。截至目前,其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已接近腰斩。

港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