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来森林里邂逅诗歌

请来森林里邂逅诗歌

大洋网-广州日报 葛宇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通讯员利民)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文化馆获悉,2019中国(东莞)森林诗歌节将于9月举行,其间将有诗歌大赛、森林诗会、诗歌与民谣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诗歌节的主会场设在寮步镇佛灵湖,分会场则设在其他各镇街。诗歌节开幕式暨佛灵湖大型森林诗会将邀请全国知名诗人、作家及国际生态研究学者等参加,以中国古代经典山水诗、现当代优秀诗歌作品、国际著名诗人森林诗歌作品、东莞小诗人沙龙作品为呈现内容。

  诗歌节的重头戏是第三届东莞市诗歌大赛,该赛事以“生态文明之城、森林诗歌之城”为主题,面向全国征稿,邀请中国著名诗人、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征稿将在6月底启动,8月中旬截稿,9月完成初评、终评和公示,届时在诗歌节闭幕式上进行展示。

  2019中国(东莞)森林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寮步镇政府联合主办。近年来,东莞市不断提升高品质的公共文化产品的供给能力,城市诗歌文化建设异军突起,先后策划、组织和承办了首届广东诗歌节、在银色的月光下——东莞市中秋诗歌晚会和两年一届的东莞市诗歌大赛等。

佛灵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