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2019年05月21日 18:11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品大事】

海利生物:拟与药明生物设立公司,新建疫苗生产基地

海利生物(603718.SH)5月21日晚间公告,5月20日,药明生物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与一家全球疫苗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药明生物将通过与海利生物共同新设立的“药明海德”公司,新建一座集疫苗原液(DS)及制剂 (DP)生产、质量控制(QC)实验室于一体的综合疫苗生产基地,并为疫苗合作伙伴生产疫苗。该生产合同初步期限长达二十年,总金额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

点题:2018年7月公司与药明生物合资设立药明海德,主要从事人用疫苗(包括癌症疫苗)的CDMO(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业务,公司出资1.5亿元,持股占30%。考虑到该生产合同涉及金额重大,相关实施主体为公司与药明生物设立的合资公司,预计将来对公司会间接产生重大影响。可以预期,新的投资将实现公司向“人保”领域进一步拓展,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天原集团:拟与怡亚通合作成立新公司,拓展供应链服务项目

天原集团(002386.SZ)5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货币资金5100万元,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亚通”)共同出资设立“宜宾天原怡亚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暂定,以注册地工商管理部门核定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新公司”)。

点题:根据公告,为充分发挥天原集团、怡亚通在产业、资本、供应链及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双方拟在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生态产品和增值服务、危化品经营业务及信息技术服务等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双方在宜宾设立新公司,能够借助双方的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将优势资源、运营模式导入到新公司,挖掘宜宾当地产业资源,拓展更多的供应链服务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投资成立新公司能够实现公司新产业链的布局,优化公司供应链管理服务生态系统和发展战略,支撑公司向“产融相结合、产服相结合”发展,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助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圣济堂:子公司保健食品生产线暂不能复产,或将影响今年业绩

圣济堂(600227.SH)5月21日晚间公告,收到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的报告,圣济堂制药的保健食品生产线暂时不能恢复生产,具体恢复生产日期尚无法确定。

点题:公司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保健品及食品实现营业收入8465万元,在营收中占比约3.5%,但保健品属于高利润项目、毛利率为82%。圣济堂制药保健食品生产线若至2019年年底不能恢复生产,预计公司2019年将减少营业收入约7143.72万元,减少净利润约2829.5万元。考虑到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99亿元,若不能恢复生产,或将对净利润产生15%左右的负面影响。

责编:田方倬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海利生物 药明生物 看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
  • 05-22 德恩精工 300780 11.58
  • 05-13 惠城环保 300779 13.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