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亮相:我是资本市场的一个新兵

易会满亮相:我是资本市场的一个新兵
2019年02月28日 08:53 证券日报

  2月27日下午3时30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新上任的主席易会满对市场近期的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证券日报》记者走进发布会现场时问了一句“人多吗?”核对名单的两名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说:“很多!”

  据现场国新办工作人员透露,本次发布会报名记者将近百人,相比其他发布会多出很多。当记者走进发布会现场,不禁感叹“嚯!”媒体席早已座无虚席。

  下午3时30分,易会满和他的小伙伴们走进发布会现场,发布会准时开始。 这次发布会是易会满的“首秀”,也是他上任的第31天,换句话说,这位证监会主席上任已“满月”。

  “很高兴我和我的同事今天下午和大家见面。我到证监会工作刚满一个月,我还是资本市场的一个新兵。”易会满这一番谦逊、随和的开场白,立马拉近了与现场记者的距离。

  紧接着他说,从市场参与者到监管者,角色转换挑战很大,自己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懈怠,唯恐辜负中央的信任和大家对我的期待。当然,大家的期待也是我加强学习、做好工作的动力。

  这位以“实干”而出名的证监会新主席还真的有点不一样。他的发言一丝不苟,说到自己所接触到的新东西新内容新知识的时候,非常认真。

  易会满表示,这段时间,自己一方面抓紧熟悉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另一方面,增进部门协作,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说到来证监会一个月的时间里的感触,易会满更是“金句”频频。他表示,主要有三点:第一点感受是对自己来说最需要的是要加强学习。尽管在金融行业、银行工作了35年,从基层到总行,但是相对资本市场来说自己是一个“新兵”,特别是对于当前日新月异的资本市场变化而言,自己很需要对相应的知识进行学习,新的环境需要适应,新的问题需要研究。第二点感受是证监会主席的职位好像是一个“火山口”,因为股市确实牵动着亿万投资者的心。证监会的工作直接面对市场,每一天都在做现场直播,所以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喜欢不喜欢,这一个月已经感受到了什么叫“火山口”,也感受到了“火山口”的味道。第三点感受是对于自己来说需要保持定力。工作当中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目标和方向,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一步一个脚印,不浮躁、不急躁,完成好上述各项任务。

  整场发布会下来,易会满对科创板、注册制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解读,更是在发布会结束后被现场记者团团围住。看到记者们蜂拥而上,易会满并没有着急要走,而是依然坐在发言台上认真地听台下记者们的提问。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易会满 新兵 发布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