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兰大使吴恳辞行拜会国际法院院长和副院长

驻荷兰大使吴恳辞行拜会国际法院院长和副院长
2019年01月26日 17:53 驻荷兰使馆

  2019年1月24日,驻荷兰大使吴恳辞行拜会国际法院院长优素福法官,双方就国际法院工作和中国与国际法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吴大使表示,国际法院作为当今世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司法机构,自成立以来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院规约》积极维护国际法治,对国际法的解释、适用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和维护国际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院长先生的领导下,法院今后继续按照国际法原则妥善公正处理有关案件。

  优素福院长表示,目前法院审理的案件日渐增多,说明国际社会对法院的信任不断提升,联合国秘书长对法院工作也表示认可。近年来,法院与中国的合作不断加强。一方面法院拥有薛捍勤副院长这样杰出的中国法官,令法院引以为傲。另一方面,法院与中国的司法、学术机构交流日益密切,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彼此了解更加深入。去年十一月份,在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期间,我还应邀向安理会发表关于多边主义的视频演讲。随着中国国际法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参与到国际法理论研究和实践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在引导和塑造国际法发展方面将展现更强的领导力,与法院之间的互动也将更加密切。

  吴大使对优素福院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国际法,一贯主张按照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处理国家之间关系,并长期致力于通过谈判和协商的方式和平解决与他国的分歧。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和《国际法院规约》当事方,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祝愿法院在院长先生的领导下取得更大成绩。

  之后,吴大使还辞行拜会了国际法院副院长薛捍勤法官,对她在加强国际法院与中国司法机构合作方面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大使 荷兰 吴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