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与AVL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开发动力电池

北汽新能源与AVL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开发动力电池
2018年11月08日 14:33 千龙网

北汽新能源与AVL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开发动力电池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傅昱佳)11月8日下午,在首届进博会上,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军者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动力电池系统技术。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截至2018年6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23.69万辆。2017年销售整车10.32万辆,连续5年蝉联全国纯电动行业第一。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乘用车,卡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包括混合动力,内燃机,传动系统,电力驱动,动力电池和软件)的开发,模拟和测试技术的独立公司。为全球客户各种规格和类型的驱动系统提供咨询,开发和测试服务,并将其集成到客户的动力总成系统中,是国际认可的汽车和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和系列产品开发的合作伙伴。

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称:“AVL李斯特公司是国际领先的汽车制造咨询公司,此次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势必会大幅提高动力电池的功率密度和安全性,为北汽新能源向市场上提供更安全、更高端的电动汽车提供了动力保障。”

作为世界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参与者,AVL李斯特公司积极参与全球经济交流与合作。AVL李斯特公司在首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尖端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精密的汽车测试系统和设备及最新的发动机混合动力技术等解决方案。

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姜宏表示:“AVL李斯特公司已经与全球多家整车以及电池厂合作,成功开发出多款量产电池包。我们在与北京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中感受到了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宏伟目标。本次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升级了合作力度,提升了合作水平。我们不仅希望把AVL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引入中国,更希望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国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北汽新能源和AVL李斯特公司已有多年的深度合作。北汽新能源全新的新能源测试中心就是与AVL公司共同合作搭建,AVL提供了包括实验室规划,及动力总成,底盘测功机,NVH,EMC,电机,电池台架等测试设备,为北汽新能源打造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提供强大的技术后盾。

北京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国家品牌,通过和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的合作,将中国的市场和先进制造优势与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的先进技术相结合,加快赢得世界市场的机会,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际化探索一条可循之路。

奥地利 李斯特 北汽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