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连续降价 农业高低价产品兵分两路收割市场

大疆连续降价 农业高低价产品兵分两路收割市场
2018年10月19日 01:42 第一财经日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大疆连续降价 农业高低价产品 兵分两路收割市场

  段倩倩

  [熟悉大疆的飞手不会对大疆的降价动作感到意外,大疆进军植保领域3年,也连续3年下调植保机价格,每一次推出新品都会发布降价通知。]

  大疆或许在发起新一轮价格战。

  10月18日,大疆发布消息称MG-1P植保机即日起建议零售价调整为26188元,直降10000元。

  熟悉大疆的飞手不会对大疆的降价动作感到意外,大疆进军植保领域3年,也连续3年下调植保机价格,每一次推出新品都会发布降价通知。

  2015年11月,大疆发布标准载荷10kg、定价为52999元的MG-1,正式进军植保机市场;2016年11月,大疆发布定价42150元的MG-1S,比MG-1少了约1万元;2017年12月,大疆推出新品MG-1SAdvanced,后者售价仅为29999元,比之MG-1S又下降了1万多元。

  MG-1P植保机正是大疆上一轮降价时推出的新品,2017年12月面世。MG-1P包含两个系列,其中MG-1P售价36999元,MG-1PRTK售价45999元。

  两者价差体现在RTK(载波相位差分技术)上,RTK为GPS应用里程碑式的技术,能够在野外实时得到厘米级定位精度测量,保证无人机飞行的稳定性。

  这也是大疆第一次在植保上搭载RTK技术。一位无人机行业从业者告诉第一财经,同样的无人机,搭载RTK技术会多出来约1万元的成本。

  和大疆相比,另外一家植保机厂商极飞重用RTK技术。极飞上一次推出新品是在2017年10月,4款植保机中,除了售价19999元的P102018GPS外,P102018RTK、P202018RTK和P302018RTK均搭载了RTK飞控。

  一位湖北籍飞手对第一财经表示,在大疆推出搭载RTK的无人机前,追求作业质量的飞手更倾向于选用极飞搭载RTK的无人机,运行起来更为稳定。

  在不少从业者看来,大疆的降价动作针对的是极飞。在消费机领域纵横捭阖无往不利的大疆,于植保机领域遇见劲敌。极飞没有退让。和大疆频频发起攻势不同,极飞从来不会对无人机进行降价,极飞想用产品打动客户。

  行业不会对大疆的降价动作感到意外,但大家或许一年以前就开始关注一个问题:大疆MG-1PRTK会降价吗?

  大疆方面回应第一财经称,“暂时没有计划”。

  曾有植保机飞手对第一财经感慨,大疆是一家将性价比做到极致的公司。时隔一年MG-1P降价1万元,但MG-1PRTK没有让步,出厂指导价仍是45999元。

  对于MG-1P的降价,大疆方面表示,“植保无人机需要进一步下探价格区间,才能保障绝大多数飞防植保从业者能赚钱,并建立比较良性的商业循环。此外,今年有一些个体飞手,在拓展新市场中非常积极。有一些农业大户也开始自行购机使用。这些‘个体户’需要更灵活的资金周转,调价对于他们的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因此,本次MG-1P的调价希望能全面激活‘个体户’的购买需求。此外,大疆有能力也有义务去调低价格,将利润返给植保产业,返给广大农户,助力中国农业的产业科技升级。”

  在中低端机上,大疆连续降价,明确“不以盈利为目标”,不断扩大疆土收割市场;与此同时,大疆推出了搭载RTK的高端机MG-1PRTK,却没有像以往一样对MG-1PRTK进行降价,大疆不只要打价格战,还要拿下精细化作业的市场。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