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 此前遭多部门点名批评

三大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 此前遭多部门点名批评
2018年10月09日 09: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三大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

  上证报讯 曾被称为各种套餐中“忽悠之王”的不限流量套餐终于“消失”了。在被工商认定为虚假广告、遭消协质疑、工信部也点名批评勒令整改后,记者昨天获悉,上市一年多后,重压下三大运营商已叫停“不限量套餐”的说法,改头换面后亮相的则是“畅享套餐”等。

  据北京日报10月9日消息,上月末,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布了“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其内容显示,二季度该局受理服务质量热点问题521件,不限量套餐被限制网速争议有上升趋势。对此,该局已规范各基础运营企业的电信资费营销行为,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已开展自查自纠。

  “近期多地通信主管部门已经明确下发文件,要求三大运营商必须尽快整改不限量套餐相关问题。这正是这次不限量套餐更名的重要推手。”运营商世界网CEO康钊告诉记者,“其实这类套餐确实应该更名,否则明明限速又限量,却非叫不限量套餐,确实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长期关注通讯领域的公益律师朱金元也表示,商家不仅要将规则提前明示,更重要的是不能采用容易引发歧义的措辞误导消费者。“不限量”的字眼可能会引发冲动消费,从而给消费者造成损失。“包括不限量套餐在内,运营商各种明显夸大的套餐水分,确实都应该早点‘挤干净’了。”朱金元说,消费者更该警惕在不限量套餐名称弃用后,会不会还有别的套路出现。

责任编辑:李彦丽

套餐 限量 朱金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