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陈峰被限制坐飞机 俞敏洪:他是伟大的创业者 有做大事的气质

海航陈峰被限制坐飞机 俞敏洪:他是伟大的创业者 有做大事的气质
2020年09月17日 10: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老俞闲话丨陈峰被限制坐飞机

  老俞闲话

  海航创始人陈峰被限制高消费。法院表示,发出这一指令,是源于2020年8月13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柴靖申请执行海航集团合同纠纷一案,因海航集团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规定限制公司及法人代表高消费。

  这也就意味着陈峰不能乘坐飞机外出旅行或者工作,甚至不能乘坐海航自己的飞机。作为中国最大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的创始人,这一结果具有悲剧式的意义。

  在我眼里,陈峰是一位伟大的创业者。在海南岛原来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凭着自己的胆识和勇气、超前的商业眼光和布局,成就了中国航空领域的传奇。海航的成功史,绝对是一部商业界的经典传奇。

  但也许因为同一种秉性,海航的步子走得太大太快,低估了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的千变万化,也低估了企业做成巨无霸后内部管理和内部利益分配的复杂性。可以说,海航的问题,既出在外部环境的变化,疫情让这一变化雪上加霜;更出在内部的商业拓展、布局、管理和人事复杂上。内外互挤,让海航陷入困境。今天,海航的负债五千多亿,每年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要几百亿以上。我自己参与的一个公司,海航也欠了六亿元。

  我依然很敬佩陈峰,也一起同台出席过几次活动,互相握手问候。他身上有一种做大事的气质,希望他能够从这一重大考验中走出来。我希望海航不要从此一蹶不振。我很喜欢坐海航的飞机,尤其是海航的商务舱,真的是很贴心的服务,是业界的标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