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美联储“鹰王”支持9月加息75基点,特斯拉缩短在中国交付时间

华盛早报 | 美联储“鹰王”支持9月加息75基点,特斯拉缩短在中国交付时间
2022年08月19日 08:19 华盛证券

编者注:美二手房年率销量降至逾两年最低;工信部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等消费需求;第二大股东拟清仓持股,3B家居重挫;恒驰汽车否认被并购传闻>>

编辑:Simon

一、热点要闻

鲍威尔将于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8月26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美联储周四表示,鲍威尔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6日22点)谈论美国经济前景,这将是他在该活动上发表讲话的第五个年头。这一备受期待的讲话可能就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至何种水平以及高利率将持续多久才能降低飙升的通胀给出暗示。

美国二手房折合成年率销量降至逾两年最低

美国7月份二手房销量连续第六个月下滑,表明借贷成本高企和需求疲软正在推动房地产市场迅速下滑。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环比下降5.9%至481万套,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486万套。未经调整的销量同比下降22.4%。自1月份以来二手房销量下降近26%,6个月降幅达到1999年以来最大,凸显出住房市场受到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上涨的冲击。此外,建筑业放缓及更多买家退出交易也对楼市构成负面影响。

来源:彭博来源:彭博

美联储“鹰王”布拉德:倾向于支持9月加息75个基点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他倾向于支持9月份再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异常大幅加息,并将其基准利率提高至3%-3.35%。布拉德在采访中还表示,美联储不应拖延加息进程,现在判断通胀飙升势头已经见顶还言之过早。他表示,希望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在年底前达到3.75%-4%。他还表示,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高于前六个月。

美政府与欧洲公司达成协议以加快猴痘疫苗生产

当地时间8月18日,白宫在猴痘疫情简报会上宣布,将通过转移部分疫苗生产到美国的方式来加快猴痘疫苗的生产。根据安排,总部位于丹麦的巴伐利亚北欧(Bavarian Nordic)公司将与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一家公司合作,生产美国在7月份订购的250万剂疫苗。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美国政府官员已与辉瑞等疫苗制造商接洽,以加快与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的合作,增强制造疫苗的能力。

工信部: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

8月1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研判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形势,促进有关省市持续发力,为稳定工业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会议强调,各地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提振工业经济。着力挖掘市场需求潜力,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

九部门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

方案提出,到2025年实现重点行业和领域低碳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支撑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单位GDP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5%。《实施方案》提出前沿颠覆性低碳技术创新行动等10项具体行动,力争到2030年,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国家医保局:引导种植牙牙冠形成合理价格

按照九部委联合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要求,国家医疗保障局结合前期调查和征求行业意见的情况,形成了《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提出,种植牙牙冠实行挂网采购,公立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求自主选择,并按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牵头组建种植牙耗材省际采购联盟,各省份均应参加。

二、隔夜美股

截至8月18日周四收盘,道指涨18.72点,涨幅为0.06%,报33999.04点;纳指涨27.22点,涨幅为0.21%,报12965.34点;标普500指数涨9.70点,涨幅为0.23%,报4283.74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3B家居股价重挫,第二大股东拟清仓持股

3B家居在周四收跌近20%,随后在盘后交易中一度重挫近50%,股价势必创近5个交易日新低。此前游戏驿站董事长、号称“散户概念股之王”的Ryan Cohen旗下的投资公司RC Ventures已在周二申请通过摩根大通证券在未来90天内清仓其所持有的全部945万股3B家居股份。RC Venture是3B家居的第二大股东。

特斯拉在中国缩短Model 3和Model Y交付时间

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TSLA.US)周四表示,在升级生产线后,该公司在上海工厂提高了产量,并大幅缩短了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的交付等待时间。据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两款车型的预计交付时间均缩短至12-16周;后轮驱动版Model Y预计交付时间缩短至4-8周,长续航版Model Y和高性能版Model Y的预计交付时间分别缩短至16-20周和12-16周。

理想L9在常州基地正式下线

据理想汽车在社交媒体平台透露,理想L9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正式下线,即将开启全国交付。理想汽车表示,自6月21日发布以来,理想L9累计预订量已经超过5万,其中,确认定购定单数量已经超过3万。

洛克希德马丁获得美国防部价值1090万美元的合同

洛克希德马丁(LMT.US)与美国国防部签订了一份价值1091万美元的合同,为2023财年的三叉戟II (D5)导弹生产计划提供必要的长周期材料、劳动力、计划和调度。工作将在佛罗里达州的泰特斯维尔进行,预计将于2027年9月30日完成。

柯尔百货Q2净利润同比暴跌63%

8月18日(周四)美股盘前,柯尔百货(KSS.US)公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Q2总营收为40.87亿美元,同比下降8.1%,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同比下降6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11美元,上年同期为2.48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还签订了5亿美元加速股票回购协议。柯尔百货首席执行官Michelle Gass表示,疲软的宏观环境、高通胀和消费支出下降令第二季度业绩承压,中等收入客户的支出尤其受到影响。公司已经调整了计划,采取行动减少库存和降低费用,以应对疲软的需求前景。

三、港股前瞻

截至8月18日周四收盘,恒生指数跌0.8%,报19763.91点;国企指数跌0.81%,红筹指数跌0.5%。恒生科技指数跌1.09%,哔哩哔哩跌4.15%,百度跌3.39%,京东跌2.51%。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网易二季度净收入232亿元,同比增加12.8%

网易-S(09999.HK)发布公告,2022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232亿元(35亿美元),同比增加12.8%。其中,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81亿元(27亿美元),同比增加15.0%;有道净收入为人民币9.562亿元(1.428亿美元),同比减少26.1%;云音乐净收入为人民币22亿元(3.272亿美元),同比增加29.5%;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9亿元(2.794亿美元),同比增加6.1%。报告期内,毛利润为人民币129亿元(19亿美元),同比增加15.7%。营业费用合计为人民币80亿元(12亿美元),同比增加7.6%。

否认被并购!恒驰汽车称天津工厂不会停工,正引入战略投资者

有消息称,由地方政府牵头,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不存在被并购一事。目前天津工厂生产正常,恒驰5量产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我们有超过1800名员工正在天津工厂一线奋战,确保9月份量产、10月份开始交付。”

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设立以来累计去重访问用户数目突破十亿

同程旅行(00780.HK)公告,公司微信小程序自其设立以来累计去重访问用户数目突破十亿。由于集团积极拓展、维持有效的用户获取渠道,并与包括微信在内的各类平台保持广泛有效的合作,集团预期,累计访问用户数将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瑞科生物ReCOV与mRNA疫苗的比对研究已完成全部受试者入组及研究疫苗接种

瑞科生物-B(02179)发布公告,内容有关ReCOV与mRNA疫苗的比对研究获菲律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许可。集团重组蛋白新冠肺炎疫苗ReCOV(ReCOV)与辉瑞mRNA疫苗COMIRNATY®对照的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全部受试者入组及给药。从取得试验批准到受试者全部入组及给药仅用2周时间,充分彰显集团临床团队高效率的执行力。

阅文集团建议进行股份回购计划 最高资金总额为7亿元

阅文集团(00772)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批准建议股份回购计划并拟行使公司股东于2022年5月23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向董事会授出的一般授权(回购授权)项下的权力,以回购公司股份,股东批准在市场上回购不超过于股东周年大会当日占公司已发行股份10%股份的回购授权。现有回购授权届满后回购的任何股份须待股东于公司于2023年举行的下届股东周年大会上就回购股份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后,方可作实。据悉,根据回购授权最多可回购的股份约为1.02亿股,拟使用的最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亿元。

云音乐(09899.HK):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3.8%,毛利率大幅改善,在线音乐付费率急升至20.7%

久泰邦达能源(02798.HK):中期纯利4.01亿元 同比增加约369.1%

达利国际(00608.HK):中期收益升49.3%至18.06亿港元

联易融科技-W(09959.HK):预计上半年经调整利润约1.25亿元-1.3亿元

思考乐教育(01769.HK)盈警:预期上半年净亏损约3000万-3500万元

银涛控股(01943.HK):75%股权易手王建峰致折价67.92%提全购,今日复牌

圣诺医药-B(02257.HK):核心产品RNAi治疗药物STP705用于治疗面部原位鳞状细胞皮肤癌的I/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四、财经预告

港股新股

双财庄(02321)| 首日

百奥赛图-B(02315) | 申购

港股财报

小米集团(01810)

招商银行(03968)

美股财报

唯品会(VIPS)| 盘前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