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G光电:大族激光的海外对标

IPG光电:大族激光的海外对标
2018年11月08日 15:49 华盛证券

编者注:作为全球激光龙头的IPG光电,由于宏观因素的影响,公司股价回落。随着未来不确定因素影响的减小,投资者需要关注第四季度公司业务的变化。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IPG光电。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IPG光电公司(IPGP)是世界上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发明者和领先的生产商,通过公司的激光产品能够帮助各个行业实现更高精度、更快速度、更加灵活、更高效率的生产方式。

公司最近宣布为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收入为3.56亿美元,高于预期82万美元;但同比下降了9%;每股收益为1.84美元,同比下降13%,低于预期0.01美元。如果从2018年前三季度整体来看,公司创造收入11.3亿美元,同比增长8%;每股收益为5.97美元,同比增长11%。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

市场在担心什么

目前市场主要关注两件事:首先是宏观经济以及地缘政治因素,中国和欧洲的需求降低,而且在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升级,导致投资者对于公司的业务发展有所担忧。其次是公司的竞争对手,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激光设备制造商,例如大族激光,中国本土企业的迅速发展,蚕食了公司的市场份额。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市场忽略了什么

虽然来自宏观经济的挑战不可忽视,但是从行业细节来看,不同的细分领域上演着不同的故事。

受宏观经济影响,而且今年是消费电子小年,来自3D打印、金属焊接和切割应用客户的产品订单受到影响,但该部分业务利润率较低;而在大功率新产品方面,公司的业务收入增长达10%,系统销售额增长15%,这才是公司真正实力和专业的体现,是投资者更应关注的领域。

随着未来贸易战关税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的下降,客户将结束目前普遍存在的“观望”态度,公司管理层已经透露,2019年第一季度的订单将得到改善。

此外,公司通过横向并购,加强商业护城河。11月5日,斥资1.15亿美元收购机器人焊接公司Genesis System。

公司估值

目前公司估值处于3年以来较低水平,投资者可以关注公司第四季度订单及行业状况的变化;公司现金充沛,资产状况良好,股价近期的下跌,主要受到宏观因素的制约,因此,随着宏观经济的稳定,公司业绩有望迅速好转。

资料来源:WIND

而且,相对于中国的竞争对手大族激光,公司产品目前在超大功率及大功率激光器方面,仍具备一定的优势;因此,投资者也需要关注大族激光在大功率激光器方面的投入和研发进程,或对公司的竞争优势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IPG光电 华盛 大族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