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4月4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4月4日金融日报
2023年04月04日 09:19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主要指数均收涨,其中科创50涨幅相对较大,上证50涨幅相对较小,行业方面,计算机与传媒行业表现相对较强,医疗与食品饮料行业跌幅居前,市场整体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升,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涨小跌,中概股整体收跌。过去一段时间指数在成长行业带动下出现整体性上涨,但行业表现分化明显,部分科技行业已经出现交易过热现象,在流动性充裕的前提下整体市场成交保持稳定增长,短期这种现象或将延续,但我们认为这种表现难以长期持续,后期热点将逐步扩散,之前表现相对较弱、成交活跃度偏低的权重类行业有望受益。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集体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5%,5年期主力合约跌0.11%,2年期主力合约跌0.04%。央行昨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有2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53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集体下跌。DR001报0.8957%,跌44.4个基点;DR007报1.4300%,跌77个基点。目前经济复苏的大趋势较为明确,央行3月意外降准也是继续印证稳增长的决心,同时也表明在实体融资需求好转的情况下释放长期资金来助力宽信用,因此我们对十年期国债期货的长期走势维持谨慎偏空的观点。而从近期央行逆回购的投放规律来看,每当DR007上行至2%以上时逆回购投放量加大,可见将资金利率维持在2%是央行较为满意的水平,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情况下短端的两年期国债期货走势预期会相对稳定。

  贵金属:

  隔夜黄金震荡走高,伦敦现货黄金最高达到19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冲高回落,也一度跃升至24美元/盎司上方。昨日全球最大的SPDR黄金ETF持仓增加2.02吨至930.04吨;iShares黄金ETF维持在443.44吨。昨日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从2月的47.7降至46.3,这也是PMI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荣枯线;制造业就业指数也从2月份的49.1降至46.9。结合OPEC大幅减产信息,市场对通胀回升及衰退加剧的忧虑不减,并预期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尽快做出改变,避险情绪回升下黄金再度走高。前期提及,防通胀仍是欧美央行首要,也就是加息仍是下次议息会议可能的选项,因此对于金价来说政策转向预期能支撑多久需要考虑,由此多空也形成拉锯,关注金价在震荡区间内表现。关注周五晚间3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指引。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