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资本王建东:短期风格挤压情绪释放,对后市充满信心

相聚资本王建东:短期风格挤压情绪释放,对后市充满信心
2022年09月15日 16:22 新浪基金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5日,A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16%,创业板指下跌3.18%,wind全A下跌1.85%。行业方面,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中信一级)大跌5.45%,机械、汽车、基础化工、电子等板块跌幅均超过3%。

  一方面,国内经济受到疫情、高温等事件的影响,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居民消费需求也有待进一步增强。

  在相聚资本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王建东看来,高景气的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赛道股板块,大量筹码拥挤,成长风格高度集中并形成挤压,今天的大跌便是风格极致演绎后的一次释放。而在赛道股下跌的同时,房地产、银行则实现上涨,当日涨幅分别是2.06%、1.21%。过往经验表明,风格切换发生之时往往会带来局部的惨烈杀跌,因此,需高度警惕风格切换所带来的风险。

  今日的大跌并非没有征兆。美股方面,9月13日美国股市遭遇两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9%,标普500下跌4.3%,纳斯达克下跌5.2%,三大指数均创下2020年6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高通胀数据面前,美联储加紧加息步伐。鉴于对超预期加息的担忧,美股出现了如上的大跌反应。

  9月15日起,多家国有大行再度调整个人存款利率,包括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在内的多个品种利率有不同幅度的微调。其中,三年期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15个基点。存款利率的降低有助于资金向实体流动,带动消费和金融产品的投资,对资本市场构成利好。

  在单日的集中下跌后,高估值聚集风险得到缓解,优异品种的估值进一步来到更合理的买入位置。基本面已经实现向好趋势、业绩处于反转拐点的公司体现出明显的吸引力。“接下来的投资中,我们会规避高估值赛道股,在低估值、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中寻找机会,对市场充满信心。”王建东表示。

  王建东表示,投资中也会继续布局市场关注度不高的“冷门行业”,资金的低关注对投资有时候能形成一种保护,市场热度太高便容易产生泡沫,关注度低的公司反倒没有这种烦恼,有利于回撤控制,更适合长期投资和绝对投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