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张剑辉:私募行业幸存者偏差和高分化现象不容忽视

国金证券张剑辉:私募行业幸存者偏差和高分化现象不容忽视
2020年07月03日 16: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3日,第十二届国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年会举行,国金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剑辉出席会议并做了《私募基金——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主题演讲。他表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整体上有助于提升证券(二级)市场价格发现和价值投资能力,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则为实体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了资本金的补充支持。私募基金行业的幸存者偏差和高分化现象不容忽视,在评估、筛选私募时需要注意,普通投资者要善用基协私募信息平台。

国金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总经理 张剑辉国金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总经理 张剑辉

  发言实录如下:

  私募基金展示出人才效应、多策略(或者说策略创新)效应、业绩效应、客户效应、价值发现效应等综合特质,快速发展后的私募基金已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者。

  私募基金依托国内证券市场的不断延展,发挥自身投资范围相对宽阔的优势,在多种策略上进行了发展积累,有助于包括银行保险乃至养老金等在内的大型资产管理机构进行更加多元化的策略配置选择。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整体上有助于提升证券(二级)市场价格发现和价值投资能力,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则为实体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了资本金的补充支持。另外,私募基金在投资者教育、公益回馈社会等方面也都积极参与并践行社会责任。

  私募基金行业的幸存者偏差和高分化现象不容忽视,在评估、筛选私募时需要注意,普通投资者要善用基协私募信息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