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市要来了!A股超5000只个股上涨,微盘股指数狂飙8%!

大牛市要来了!A股超5000只个股上涨,微盘股指数狂飙8%!
2024年04月17日 21:00 懂私慕

画风突变,今天,大反弹来了!

4月17日,市场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2%。微盘股指数涨超8%,全市场逾千股涨超9%。行业板块无一绿盘。概念板块方面,PEEK材料、飞行汽车、Sora概念、铜缆高速连接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85亿元。

4月16日晚,证监会表示,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市场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低空经济概念股爆发

低空经济概念王者归来苏交科开盘不久即“20CM”涨停,此后,金盾股份莱斯信息一博科技也“20CM”涨停,深城交等多股跟随大涨。

消息面上,苏州将于4月18日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将发布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一批相关机构揭牌和授牌集中签约一批基金项目和建设项目并对苏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进行推介,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认为,低空经济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引擎,eVTOL飞行器作为低空经济行业内最为新兴的、最为重要的载体,预计将会成为增长最快的部分。随着政策端以及适航认证持续推进,预计2025年将迎来首批商业化落地的eVTOL项目,2026年行业有望开启高速增长。

光大证券表示,随着低空经济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低空制造、飞行管控、保障等方向有望得到提前布局。看好飞行平台优势主机厂及核心配套企业、空管系统及运营优势企业、低空机场及保障建设核心企业的发展机遇。

数字经济板块大涨

4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其中提出,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

消息发布后,数字经济、教育板块大幅走强。

数字经济近期可谓利好不断。

4月1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 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通知》。其中提到,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大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智能装备、数字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新业态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

4月2日,国家数据局就《深化智慧城市发展 推进城市全域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到2027年,全国城市全域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各具特色的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有力支撑数字中国建设。

中信银行涨停

中信银行午后涨停,股价逼近历史高点。宁波银行平安银行等跟涨。

信达证券研报表示,多家银行表示分红率有保障,当前配置银行股股息收益稳定性较好。

从2023年年报来看,今年六大行分红金额将达4100亿元,创历史新高。自2018年开始,六大行连续5年现金分红超过3000亿元;2022年分红首度超过4000亿元,2023年再上一层楼,分红首度超过4100亿元,连续2年超过4000亿元。

中信银行也以174.32亿元的分红总额,创下上市以来历史新高。中信银行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息3.56元人民币(含税,分派2023年度普通股现金股息总额为人民币174.32亿元(含税),占2023年度合并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28.01%。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相对较高比例的分红,上市银行可实现对股东和投资者更好的回报;从银行自身角度而言,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提振自身形象,对稳定股价、加强市值管理都能起到一定正向作用。

氢能源概念异动拉升

氢能源概念股盘中异动,多只概念股大涨。新动力“20CM”涨停,四川金顶等涨停。

4月16日,四川省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出一个信号——四川将对氢能产业采取超常规最大力度精准支持,以应用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破解卡点、堵点,推动绿氢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这次会议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明确提出,下一阶段将积极探索并充分挖掘政策空间,加强对氢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其中包括一项极具前瞻性和突破性的举措——研究推行氢能源汽车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以此鼓励和支持氢能源汽车在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此前,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也提出,编制加快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有序推进氢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拓展氢能应用场景。

申港证券表示,随着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有望率先在长途重卡、物流运输等领域率先应用。

机构: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

对于当下行情,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向前展望,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首先,企业盈利初步企稳,工业企业利润表现较好,受低基数影响后续通胀有望温和回升。企业盈利层面,2024年1—2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2%,相比之下2023全年为同比下降2.3%。第二,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沪深300前向市盈率为10.1倍,依然明显低于12.6倍的历史均值水平,横向及纵向对比仍具备较好投资吸引力。第三,资本市场改革驱动企业更加重视中长期股东回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外部因素及供给出清带来上游资源品行业机遇,关注黄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高股息板块随着业绩期临近,重点关注分红比例和意愿有望提升企业。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一季度基本面延续修复态势,供给端修复较快,核心在于工业稳增长政策效果凸显,尤其是十大重点行业生产端扩张态势明显。在市场内生动力企稳以及稳增长政策发力的情况下,一季度GDP增速为5.3%,显著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经济总体处于向潜在增长中枢回归的过程。在此背景下,2024年投资机会在于从传统生产力到新质生产力的切换,上半年传统生产力相对占优,基建稳增长和出口性价比红利需关注,下半年新质生产力涉及的TMT、生物医药和高端制造赛道相对占优。固定收益方面,由于此前债市的宽松预期较为充分,博弈降息的过程可能阶段性告一段落,国债收益率可能震荡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盘 数字经济 数字人才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