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杀,直奔跌停!15天14板大牛股直言:击鼓传花!股民:昨天买进的,估计想扇自己两巴掌...

闷杀,直奔跌停!15天14板大牛股直言:击鼓传花!股民:昨天买进的,估计想扇自己两巴掌...
2024年03月26日 21:01 懂私慕

今天两市窄幅震荡,尾盘三大指数齐收涨,两市成交额9560亿,跌破万亿,个股涨跌参半。

板块方面,小米汽车概念股领涨,奥联电子津荣天宇凯众股份等涨停;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大龙地产京投发展天保基建涨停;高位股退潮,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跌停。

击鼓传花?

艾艾精工开盘跌停

15天14板的“妖股”艾艾精工开盘跌停。截至发稿,艾艾精工报29.71元/股,成交额1.5亿元,最新总市值38.82亿元。

对此,雪球App有不少用户发表看法:

昨日晚间,艾艾精工再度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高达249.31%,严重偏离市场和行业走势。公司属于传统、非高科技行业,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此外,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上市公司直言二级市场“击鼓传花”,非常罕见。

艾艾精工的本轮股价大涨,始于3月5日,截至昨天,15天就有14个涨停。

连续涨停之下,公司每股股价已经从10元以下最高飙升到33元以上。公司股票3月份以来涨幅最高达到241%。

股价异动,是不是公司业绩反转?并非如此。在昨晚公告中,艾艾精工重申,公司业绩微利,在手订单无明显变化。

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艾艾精工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微利550万元-800万元(未经审计)。2023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万元。2024年截止目前,公司业绩与2023年同期相比,未出现明显变化,预估在盈亏平衡点附近。

此外,在昨日公告中,公司明确,属于传统、非高科技行业,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艾艾精工主营业务为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业务及产品专一,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物流等传统行业。

此外,对于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薄膜公司尚在初级研发阶段,未来能否顺利研发及投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基于此,艾艾精工表示,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

小米汽车概念股活跃

奥联电子20%涨停

小米汽车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奥联电子、津荣天宇、联测科技20%涨停,三联锻造、凯众股份、创新新材等纷纷涨停。

3月25日,小米汽车官方微博宣布,小米汽车将于3月28日晚7点正式上市。小米汽车SU7在全国29个城市的60家门店开启静态展示。此外,3月29日将开放小米汽车SU7的智驾体验活动。

雷军26日在微博上表示,智能电动汽车,本质上就是“汽车 x 电动 x 智能”。过去十年,已经解决了电动化的问题;未来十年,将是智能化的十年。智能化将成为这个时代的决胜点。智驾+智舱+生态,将会成为小米汽车参与竞争的技术制高点。

雪球App用户@夜火焙茶:其实小米造车也不算不务正业,车子本身也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比手机的技术含量不会高出多少,反而和手机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妙。试想一下,把车子造成一个大号的手机感觉会怎么样哈哈,人坐着或者躺在这个大号手机里,声控操作,去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满足你的声光需求,出行需求,我相信,在未来一定可以完全被科技整合,小米加油!雷总加油!

雪球App用户@灯叔有话港:今天SU7正式对公众开放离家不远去看了一眼人相当不少基本都是年轻人跟之前去看问界M9全是中年精英的情景完全不同车门还是不能开只能围观实车看着确实还不错C端产品的设计水平基本就是这个公司老板的审美水平雷总这方面是一直在线的。

雪球App用户@流放疯:我想了想其实小米这个牌子,雷军的策略是当高端品牌卖的,小米汽车肯定不会定的特别便宜,要用来拉高定价,最后给红米出一个定价空间的,汽车最后走量估计还得是红米出一款走量的10万出头的。估计发布会小米汽车的定价对标特斯拉同级别,然后再发布一个低价的红米车,制造2种对比来营销。

地产股走强

大龙地产涨停

地产股逆市走强,大龙地产、京投发展、天保基建、上实发展涨停,京能置业津滨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落实保交楼、降低房贷利率等一系列举措,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华福证券认为,政策层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放松,有望逐渐向基本面复苏持续传导,在房地产调控权限逐渐下放至地方政府的过程中,商品房市场有望逐渐回归市场化,驱动供需改善带动行业触底回升。

方正证券表示,国常会对房地产作出最新部署,二季度各地有望再迎政策松绑潮。看好“一线楼市需求支撑+政策持续护航”,楼市结构性见底初见苗头,2024年有望成为基本面见底之年,一线城市及二手房标的优先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