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基金发布招聘公告,为战略布局招兵买马

茅台基金发布招聘公告,为战略布局招兵买马
2023年04月29日 16:47 市场资讯

  来源 | 创业资本汇

  近日,茅台(贵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社会招聘公告,岗位覆盖投资经理、投资者关系经理、基金法务经理、投后管理经理等岗位,共拟聘7人。

  茅台基金曾因京东物流IPO一度名声大噪,此次茅台集团发布茅台基金招聘公告,再次吸引业界关注。

  据悉,2014年,茅台集团与建行旗下的建信信托共同发起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2022年更名为茅台(贵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茅台基金”)。茅台集团认缴出资1.53亿元,持股占比51%;建信信托认缴出资1.47亿元,持股占比49%。

  茅台基金主要从事市场化的股权投资业务,成立以来参与投资多个项目,其中,京东物流、天宜上佳嘉美包装李子园万凯新材新巨丰等已登陆资本市场。

  此外,茅台集团还在二级市场展开投资,出现在华创阳安贵广网络贵阳银行等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据了解,茅台基金的管理规模在10亿-20亿元之间,旗下具体产品包括茅台兴盐(贵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茅台(贵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茅台(贵州)旅游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茅台(贵州)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茅台(贵州)食品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5只子基金,分别聚焦不同的投资方向。

  2021年5月,京东物流完成港股IPO,贵州茅台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旗下基金参与了京东物流IPO,并也参与了京东物流上市前唯一一轮融资。

  该笔投资让茅台投资团队名声大噪,茅台集团表示,此项目是茅台基金公司围绕大消费相关行业进行的又一次有市场影响力的投资。

  实际上,除了京东物流外,茅台基金投资的多个项目已陆续实现IPO。天眼查的数据显示,茅台基金发生了11次公开投资事件,时间区间为2017年至2021年,投资的公司先后为江苏稻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衣拉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巨丰科技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白家食品产业有限公司、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匹克(中国)有限公司。

  其中,白家食品已在上市辅导中;稻源科技、中国盐业正在酝酿IPO;衣拉拉曾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但公司主动撤回申请终止IPO;匹克中国不断传出拟回A股上市。

  从茅台基金投资的项目可以看出,茅台投资团队擅长沿着消费赛道投资,但触角又不局限于消费,高科技领域同样也能出现茅台投资团队的身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