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值中概股疯涨再现美股市场 这家互联网券商一度飙升逾1100% 盘中至少停牌27次

小市值中概股疯涨再现美股市场 这家互联网券商一度飙升逾1100% 盘中至少停牌27次
2023年04月29日 09: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概股炫目涨势再度回归美国市场。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中概股市值因此炒上了天。

  不少小微市值中概股周五在美国飙升,互联网券商中阳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领涨。该股一度飙升1182%,因波动而至少停牌27次之后,收盘涨幅收窄至441%。

  喧闹的涨势促使该公司发布声明,敦促投资者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声明和文件为准,并表示不打算就此事进一步发表声明。

  中阳金融的疯狂走势并非个案。香港金融服务公司智富融资周四股价不到1美元、创下记录新低之后,周五涨幅超过300%。截至12月,该公司只有9名员工。学校运营商和教育服务供应商金太阳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一度上涨91%。这些公司均于过去12个月内在美国交易所挂牌上市。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中概股热门板块)下载新浪财经APP

  散户周五冲进了其中一些股票,令智富融资和中阳金融在富达平台上跻身买入前七的资产之列。这种需求反映了日内交易员对此类股票的乐观情绪,投资者试着猜测哪些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飙升的公司。中阳金融、股价飙升383%的华迪国际以及一度飙升91%的天成金汇有限公司在StockTwits热度上升,而上涨8.8%的尚乘数科是Reddit的WallStreetBets上提及最多的股票之一。

  超常大涨已经受到纳斯达克的关注,纳斯达克去年加强了对小市值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审查。纳斯达克不予置评。

  这些公司中许多都拥有相同的承销商。位于新泽西州的券商Network 1 Financial Securities Inc.帮助智富融资和金太阳教育上市。这家簿记行的上市项目往往首日涨幅惊人,随后马上会暴跌。

  对于今年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而言,小型IPO上涨的概率低于以往。仅3.9%的公司首日涨幅不低于50%,为至少5年来最低比例,大大低于去年14%的比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