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工业需求回升,白银的长期表现将优于黄金!

受益于工业需求回升,白银的长期表现将优于黄金!
2023年08月15日 12:0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财经APP讯——蒙特利尔银行(BMO)资本市场的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表示,贵金属价格在中期内将遭遇逆风,但随着工业需求的复苏和太阳能行业的蓬勃发展,未来几年金银比率应会更接近历史平均水平。

  Hamilton在最新一期Metal Matters播客中表示,白银的近期前景正受到“宏观资产配置者仓位、美联储和美元”的推动。他指出:“白银在过去一个月经历了相当动荡的时期”,银价在回落之前触及每盎司25美元以上的高点。

  8月8日,银价果断跌破每盎司23美元,此后一直在22.90美元至22.63美元之间的区间波动。

  他表示:“美国CPI数据弱于预期,加上工业生产数据相对疲弱,已缓和了未来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包括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在内的许多市场参与者现在都认为,未来几个月经济逆风将超过顺风,将9月会议上跳过加息变成更长的暂停。”

  Hamilton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的评论称,强劲的经济数据虽然是积极的,但可能会使达到2%的通胀目标更具挑战性,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他表示,这令美元走强,并对贵金属造成广泛的抛售压力

  他说:“在我们看来,银价可能会在短期内相比于金价表现出通常的下行动能。因为尽管总体而言,全球经济表现相对较好,且好于预期,但这几乎完全取决于服务业经济的韧性,而制造业显然感受到了压力。”

  他说,制造业的持续疲软严重压制了银价,“这影响白银不成比例,因为工业需求占白银总需求的50%以上,而黄金的工业需求仅占7%左右。”Hamilton认为,随着市场确信最糟糕的经济消息已经过去,以及美联储的利率方向变得更加清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在2024年之前上升。他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资金从这个珍贵的综合体中流出,也许流出白银早于流出黄金,但最终我们会看到金价会进一步下跌。从长期来看,金银比率将回到71,相对白银表现胜出,部分原因是白银在全球光伏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这应该有助于工业需求每年增长约1亿盎司,直到2030年。”其他分析师也认为,太阳能需求的大幅增长将在2024年后支撑银价,这将推高银价,并对供应构成压力。

  Metals Focus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2021- 2022年,白银工业制造连续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的产量比2010年高出16%。”

  这些高点是由绿色能源应用的快速增长推动的,如光伏和电动汽车。他们写道:“这种增长反过来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在可预见的未来,白银市场可能面临持续的结构性短缺。”

  继2022年创纪录的光伏装机容量之后,Metals Focus预计今年的装机容量将再创新高。他们表示:“在欧洲太阳能发电公司发布的最新全球光伏市场展望中,今年的装机容量预测比上一版本大幅增长了33%,2024年的预测也增长了42%。至于2025年和2026年的中期,调整幅度甚至更高,分别为47%和54%。”

  现货白银日线图北京时间8月15日12:01,现货白银报22.63美元/盎司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白银市 工业 美元 美联储 银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