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 恐慌指数飙升、金价涨至1876美元

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 恐慌指数飙升、金价涨至1876美元
2022年02月17日 14:44 市场资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17日)亚市盘中,乌克兰局势出现突变。乌克兰武装部队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消息出炉后,恐慌指数短线飙升,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应声上涨,美股期货扩大跌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联合停火控制与协调中心(JCCC)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处向记者表示,乌克兰安全部队周四早晨向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发起了四次射击,其中包括明斯克协议禁止使用的迫击炮。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JCCC“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处一名官员说:“乌克兰武装军队严重违反停火制度,使用根据明斯克协议应撤出的武器。”

  他表示,乌克兰安全部队从莫斯科时间5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开始用迫击炮、火箭筒和重机枪向共和国境内四次开火。

  卢甘斯克分裂分子的声明中没有提到有任何人员伤亡。

  此外,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独立地区周四指责基辅政府军用迫击炮炮轰他们的领土,违反了旨在结束冲突的协议。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10万多名军队,同时要求北约保证不接受基辅为成员国。

  卢甘斯克地区代表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粗暴地违反了停火机制,使用了重型武器。根据明斯克协议,不应该使用重型武器。

  分析师指出,与顿巴斯分裂分子持续数年的冲突升级可能加剧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

  受该消息影响,市场恐慌情绪急剧升温,恐慌指数VIX期货短线急拉,日内涨超5.8%,报25.90。

  纳指期货跌幅迅速扩大至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达0.7%,道指期货跌0.55%。

  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均短线上涨。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6.09;现货黄金则一度攀升至1876.2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来源:FX168)(美元指数15分钟图 来源:FX168)

  

 (现货黄金15分钟图 来源:FX168) (现货黄金15分钟图 来源:FX168)

  

  (FX16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38.6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