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大涨 鲍威尔讲话会否阻止金价继续下跌?金价盯紧1700

收益率大涨 鲍威尔讲话会否阻止金价继续下跌?金价盯紧1700
2021年03月04日 10:1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收益率大涨,鲍威尔讲话会否阻止金价继续下跌?金价盯紧1700 来源:fxeye财经

  外汇天眼APP讯:自从金价在2020年8月触及顶峰水平以来,其走势持续困顿挣扎。事实上,金价目前正处于跌入熊市的边缘;金价已经从历史记录最高水平(2080美元左右)下跌了18%。金价面临持续性抛售压力和最近触底并反弹上涨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大体相反。黄金价格走势往往与剔除了通胀预期的利率走势相反,有鉴于该贵金属并不具有收益率。黄金价格图叠加美国10年期实际收益率走势:周图时间框架(2018年3月至2021年3月)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涨已经引起了几位美联储官员的注意,这些官员称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债券市场的发展。这使得周四(3月4日)GMT时间17:05到来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的讲话颇受关注。交易者或将聆听鲍威尔对最近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去年2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5%的看法。美国长期主权利率飙升有可能会促使该央行去调整其债券购买计划。尽管目前美联储增加QE步伐的可能性不大,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许会透露出将国债购买进一步朝更长期限那部分移动的可能,以借此对长期借贷成本施加下行压力。而这反过来可能为重振黄金多头提供急需的基本面催化剂。黄金价格图:周图时间框架(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

  虽然过去几个月来金价走势遭遇了相当大的卖盘压力,但从更广泛的走势来看该贵金属目前似乎仍在一个具有看涨意味的旗形(下降旗形)形态内震荡。不过从MACD指标来看,势头仍对空头有利。金价目前正试图向去年的价格交易区间的61.8%斐波回撤位附近寻求技术支撑。若金价后市跌破1680-1700美元这一密集区域,则金价后市可能会进一步回调测试2019年4月和2020年3月的波段低点所在的上行趋势线,其次再考虑下方78.6%斐波档位。另一方面,如果多头能守住1700美元关口,则金价后市开启更大幅度的反弹、上行测试20周简单移动平均线。相对强弱指数可能会发生相应的方向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金价 黄金价格 鲍威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