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继续持稳于1230关口上方 一则好消息或令多头神采奕奕

黄金继续持稳于1230关口上方 一则好消息或令多头神采奕奕
2018年12月06日 22:00 中金网

周四(12月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持稳于1230关口上方,日内一度触及1240美元。金价在8月触及低位以来,整体走势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不过在迈入12月之际,部分投资者开始保持谨慎,因为2013年以来金价在12月总是趋于下跌,这一“魔咒”能否被打破成为很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中金网汇信APP讯 : 周四(12月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持稳于1230关口上方,日内一度触及1240美元。金价在8月触及低位以来,整体走势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不过在迈入12月之际,部分投资者开始保持谨慎,因为2013年以来金价在12月总是趋于下跌,这一“魔咒”能否被打破成为很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根据Hecht Commodity Report作者Andrew Hecht的说法,有迹象表明,今年可能会有所不同。

  Hecht指出,自8月触及低点以来,黄金市场表现相对良好,即便美元走强。“过去几周,金价完全有理由下跌,但仍维持在1225美元的水平。在一个本应导致金价走软的环境中,金价出现走强的迹象,这对金价的走势是一个好迹象。”

  他认为,对黄金而言,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美联储定于12月19日作出的货币政策决定,仍是本月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机会。

  有分析指出,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被认为是释放了鸽派信号,虽然目前还不能断言美联储态度到底是否有实质性变化,但这说明市场对于加息放缓抱有很大期待,这种心态也反映在黄金价格上,促使近期金价走出盘整区间。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也指出,鉴于极端的黄金净空头头寸水平终将正常化,ETF投资者变得更加乐观,而且美联储12月会议可能标志着美元见顶,黄金价格将加速反弹。

  而根据彭博最新公布的一篇文章,黄金市场正迈向近些年来最强劲的一个季节。

  彭博撰文称,当所有资产类别的投资者在接近2018年底步履蹒跚时,黄金正接近这些年来相当强劲的一个季节。

  自2013年以来,金价在1月份出现正回报的可能性超过80%。

  据美国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Mike Parkin的说法,在过去两年中,表现最好的黄金生产商的回报率高达40%。

  他说,这种强势与亚洲的需求有关,在亚洲,春节期间把黄金作为礼物是一种习俗。

  2018年迄今,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1%,这对涉足股票、房地产和政府债券的所有资产类别的投资者来说都很困难。

  规模92亿美元的、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今年下跌16%,或迈向2015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如果以历史为鉴,上述两者都可能迎来反弹。

  根据彭博关于现货金以及黄金相关ETF的季节性图,过去10年,1月至2月是金价表现最强劲的时期,矿商则从中受益。

  自2009年以来,在上述时期内,现货黄金价格的总回报率为5%,而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同期的回报率为6.1%。

  Parkin表示,对金价变化影响最大的金矿商包括New Gold有限公司、Kinross Gold公司、Agnico Eagle Mines有限公司和Detour Gold公司。

  根据彭博编撰的数据,从2009年以来1月和2月的平均回报率来看,上述公司的累计收益约为35%。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