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美股大跌黄金遭遇抛售 短期走势维持整理

黄力晨:美股大跌黄金遭遇抛售 短期走势维持整理
2020年09月11日 21:41 新浪财经

9月11日,周四国际黄金盘中大涨,刷新一周高点1966.2美元,不过之后美元反弹,国际黄金承压回吐日内全部涨幅,走势呈现冲高回落,目前暂时处于1945美元附近波动;黄金TD周四大涨,刷新一周高点417.3元,周五开盘在续刷一周高点至419.6元后走势冲高回落,目前处于416.1元附近波动。目前市场基本面仍然利好黄金,投资者低位买盘对金价形成支撑,昨天观点金价随着价格反弹,上方压力逐渐增强,随着黄金冲高回落的走势也得到市场验证,展望后市,短期内黄金预期将维持整理运行。

  消息方面,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显示,将维持利率在当前甚至更低水平,直到通胀目标接近;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额将为每月200亿欧元,且将在年底前额外进行规模1200亿欧元的临时购买;将大规模购债计划的规模维持在1.35万亿欧元,将继续对资产购买计划下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全额再投资,并持续至首次加息后一段较长时期内;准备调整所有工具,将对根据PEPP购入的到期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至少到2022年年底。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整体未偏向鸽派,而接下来的欧洲央行行长讲话鸽派不及预期,这推动欧元上涨,同时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最近五周来首次录得增加,美元承压下跌,跌破93关口,黄金受到支撑。

  美盘盘中,受美股大跌影响,流动性需求促使部分持有黄金的投资者开始抛售黄金;同时欧洲新冠疫情蔓延,新增人数在周四超过美国,再次成为全球疫情的热点地区,对比欧元区糟糕的经济表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得到改善,欧元开始回落并推动美元反弹;此外英国拒绝撤销撕毁英国脱欧协议的立法,并继续推进一项可能会破坏历时长达四年的脱欧磋商的立草法案,欧盟官员对此表示,将根据脱欧协议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尽管在年底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不会有任何决议,受此影响欧元加速下挫,美元反弹刷新日内高点,黄金承压回吐日内全部涨幅。

  国际黄金:国际黄金周四冲高回落,美元再度走强令金价承压,目前上方阻力关注0.5黄金分割位1968美元附近,支撑关注5日均线1937附近,跌破支撑将加大短期下行风险。昨日说过,黄金目前的反弹走势,并不意味着新的趋势展开,更多还是围绕1900-2000美元展开震荡,这种整理走势黄力晨预计在近期将得到持续。随着黄金再次回落,只要金价保持在1900美元上方,继续关注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情况。

  黄金T+D:黄金TD周四上涨,周五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方阻力关注0.382黄金分割位420元,下方支撑关注0.236黄金分割位414元,跌破支撑将加大短期下行风险。同国际黄金一样,此前黄金TD 的反弹,并不意味着新的趋势展开,更多还是围绕400-430元展开震荡,其中410-420元是主要波动区域,随着价格回落,低位买盘将再度支撑金价。

  交易观点:昨日观点黄金受低位买盘支撑,随着价格反弹,上方压力将逐渐增强,维持不变。国际黄金建议继续逢低买入,参考支撑1937美元,参考阻力1950美元,1968美元;黄金TD建议继续逢低买入,参考支撑414元,参考阻力418元,420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