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信心逐步消退,继续看涨黄金白银

经济信心逐步消退,继续看涨黄金白银
2018年12月06日 19:31 图表家

经济信心逐步消退,继续看涨黄金白银

上周黄金基本保持不变,白银下跌0.09美元。Keith Weiner博士认为当前债务问题已经越发严重,在投资者认识到货币走强有利于商品经济发展的后,终将认识到贵金属会成为债务问题的灭火器。

首先回顾金银近期价格走势及黄金白银比图表:

可以看到黄金价格震荡走高,白银缓慢上行。

下图为黄金白银比。如果卖出黄金买入白银,则是图中为较低的卖价(bid price),如果卖出白银买入黄金则为较高的买价(offer price)。

可以看到黄金白银比再次上升,创新高记录。Keith Weiner博士认为这对于经济来说是不好的信号,白银在工业上的用途远远高于黄金,黄金白银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信贷水平来看待,它的上升意味着投资者对于经济的信心正在逐步恶化。

下图展示了黄金供需和美元卖出价格。蓝线为此金属充裕程度(Basis),红线为稀缺程度(Co-basis),绿线为美元每毫克黄金的卖出价格(充裕程度=期货卖价-现货买价,稀缺程度=现货卖价-期货买价)。其中美元的卖价是基于黄金的买价计算的,即买入黄金卖出美元。

虽然美元价格小幅上涨,但黄金价格却几乎没有变化。充裕程度下降,稀缺程度小幅上行,这说明投机者正在买入黄金。

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下降9美元至1299美元。

现在来看白银。

美元价格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银价,在白银充裕程度下降,稀缺程度快速上升,投资者继续卖出了一些实物白银。

按基本面计算的白银价格上涨0.20美元至14.93美元。

Keith Weiner博士认为央行对经济的影响正在越发困难,债务问题严峻的当下,黄金是在货币系统出问题时的最好对冲,买入并持有贵金属是不错选择。

白银 黄金价格 黄金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