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尧:现货黄金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国际原油日内操作策略建议

王金尧:现货黄金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国际原油日内操作策略建议
2020年12月02日 17:20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2月2日,周二(12月1日)周二现货黄金迎来小幅反弹。随着疫苗的利好消息接踵而至,金价一跌再跌,11月累计跌去了5.43%。另外,Moderna周一在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12月17日前后有望通过。鲍威尔强调了疫情仍让人担忧,并表示美联储将使用其所有工具来帮助经济复苏。黄金目前面临来自疫苗的强大压力,接下来仍将是步履艰难。分析师称,“他们(投资者)正在放弃黄金,因为他们认为疫苗将使市场在某个时候开放,而且美国的政权交接将会有序进行。对黄金来说,未来的路很漫长,因为目前似乎没有任何避险需求。”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强势下跌;MACD绿柱缩小,下跌趋势暂缓,KDJ底部金叉,中期黄金跌势难改,空头牢牢把控盘面,短线有一定回调需求。长期来看,中长线见顶风险有所增加,继续关注目前支撑位1764一线的多空争夺;5月18日高点1765下方是密集成交区,存在较强的支撑。若跌破1764一线,4月14日高点1747将提供一些支撑,下方强支撑位在1690-1700区间,回升后上方压力位在1800关口,进一步压力位在38.2%斐波那契回档位1837一线和9月24日低点1850一线附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20-18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95-180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二(12月1日)原油震荡下跌,OPEC半年度会议倾向于将减产协议延长三个月,而且新冠疫苗的相关工作也在推进,给油价提供支撑,油价距离上周触及的逾八个月高位相去不远;不过OPEC延长减产的前提是OPEC+的盟友也同意,而原定于周二进行的OPEC+会议推迟至周四进行,这令多头仍有所顾忌;当然,考虑到新冠疫苗的审批工作进展顺利,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仍有利于油价震荡上攻,但目前油价正面临整理前期巨大涨幅的过程。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强势上涨;KDJ死叉,MACD红柱缩短,涨势面临回调,中长期多头继续占强势地位。下方支撑位在此前通道高点43.78一线,进一步支撑在43关口,上方压力位在11月25日高点46.26,进一步47关口将提供部分压力。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5.5-4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2.5-43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OPEC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