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孺奕:黄金多头趋势爆发 空军能否再次来袭金油操作建议

杨孺奕:黄金多头趋势爆发 空军能否再次来袭金油操作建议
2020年07月30日 13:01 新浪财经

  黄金消息面解析:

7月30日,美联储决议措辞并无亮点,皮球被踢回财政政策美元继续承压;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7月29日)发布的政策决议与此前相比几无变化,继续维稳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依旧强调了疫情的影响冲击,但也强调之前采取的措施已经产生效果,而未来的进一步政策走向仍要基于疫情发展而定,因而购债力度将维持在当前水平;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出炉后维持跌触,再刷逾两年新低。

  虽然美联储并未透露过激的进一步宽松预期,但投资者认为其措辞很大程度上在强调自身已经“仁至义尽”,因而把责任皮球踢回了财政政策领域。而与此同时在另一个战场传出的消息却是美国国会两党在进一步财政刺激计划的商谈中仍然陷入僵局,而这才是近日以来令美元指数变本加厉承压的真正元凶;市场眼下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后在记者会讲话中透露出更多关于未来政策走向的细节,尤其是对于未来会否采取负利率政策给出更多暗示。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日线布林向上开口,黄金运行在上轨上方;MACD金叉,红能持续放量,但KDJ在超买区域向下拐头,有结成死叉的迹象,指示黄金整体仍然偏向上行,但短线存在一定的回调需求;下方初步支撑在布林带上轨1942.38附近,若下破,则黄金将进一步回踩5日均线1929.28附近支撑;强支撑关注1900心理关口,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目前来看尽管黄金短时间处于超买,可能存在部分获利了结,但因通胀和负利率预期,美国持续的宽松和美元的贬值、国际紧张关系以及卫生事件二次蔓延对于经济的打击,都将继续为黄金上行提供支撑,布林线上轨目前仍然为黄金提供良好支撑,黄金后市仍有望沿布林带上轨向上运行;所以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低位做多为主,上方关注1980-198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40-1935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解析: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061.10万桶,预期减少17.1万桶,前值增加489.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5.40万桶,预期减少119.6万桶,前值减少180.2万桶;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50.30万桶,预期增加53.4万桶,前值增加107.4万桶。因产量超过需求,同时新冠大流行导致的封锁使夏季出行减少,预计未来几日美国炼油商将公布十年来最差的二季度业绩。

  美国国内最新数据显示,汽车旅行量同比下降25%,机场乘客量下降75%,导致燃油消耗量下滑。炼油商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于国内燃油销售,6月则是美国出行量最大的季度之一。对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来说,第二波疫情已从威胁变成了现实。欧盟、日本、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承认遭遇了新疫情。这些国家的政府已重新开始实施隔离措施、从疫区紧急撤离人口并开展病毒检测。专家认为,新一波疫情的暴发让世界经济快速恢复的前景化为泡影。这意味着,世界能源需求将继续减少,未来油价将继续下滑。

  原油技术面分析:

  从日线结构上来看,美油状态还是保持居高震荡状态,5、10日线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的,短期结构重心是有下移趋向的,但下方20日线支撑也是很明确的,只要41-40.8支撑带不被有效跌破,那么整体行情还是很难出现波段性的下跌调整的,且随如果行情继续保持目前的这种震荡,又不破20日线,那么后期依然有再出现回升的可能性,不过这种回升走势对于操作上又没有太多的实质性的益处。

  小时图结构上,美油处在较大级别的下降通道内运行,目前处于通道上沿附近,而较小周期又构成一定的趋势支撑,结构重心有抬升,所以也就导致当前美油走势显得很纠结。目前可依照较大级别趋势来预期,即日内上方继续重点关注41.5-7短压带,如果站上,暂还允许其回弹测压42,但如果站上42,短线就不再好去看调整了。下方关注41-40.8短线支撑,也是昨日的低点位支撑,此位附近可变性实在太大,依然不考虑此位进行任何单的参与。如果41-40.8被有效跌破,则下方可再期待40.5、40.2-0支撑回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