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接入西湖投信通进行债务清收 老赖们坐不住了

51信用卡接入西湖投信通进行债务清收 老赖们坐不住了
2020年06月03日 15:07 华夏时报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51信用卡接入“西湖投信通”进行债务清收 老赖们坐不住了

  作者:于是

  最近,熟捻于如何在网贷平台不还款的老赖们可能真的要坐不住了。

  “这个‘西湖投信通’是真的公安吗?”“杭州公安真的来催收了吗?”“看见过好几个帖子了 ,看来真的该还钱了。”最近,不少论坛上都有网友发帖。

  据了解,网友们口中的“西湖投信通”其实是杭州市西湖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专班(由政府主导、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多部门组成)主导研发的一个公共平台。该平台集债权催收、发布网贷平台公告、案件处置工作进度、出借人代表选举、专项意见征求等功能为一体。

  简单来说,该平台将严重欠款或疑似逃废债的借款人信息纳入系统,重点打击恶意逃废债,并且还帮助处置各类网贷平台上借款严重逾期的资产清收工作。

  5月28日,杭州市西湖区金融工作专班联合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共同在“平安西湖”公众号发布了一份公告,称纳入“西湖投信通”开展催收的标的对应借款人均为网贷平台逾期借款人,借款数据已导入杭州公安数据库备案,若发现借款人有恶意逃废债甚至涉嫌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情况,司法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不过也有不少借款人对“西湖投信通”的公信力存在疑问,对此平安西湖的公告也明确指出,如出借人存疑,可拨打0571-87289106、0571-58100417、0571-58100418、0571-58100440等公安专线进行求证。

  目前,“西湖投信通”在微信有专门的小程序进行运营,出借人可通过该小程序及时查询欠款信息及处理逾期借款。杭州公安对催收的重点工作部署,让过去熟捻于如何在网贷平台不还款的老赖们开始坐不住了,不少老赖在压力下也纷纷开始选择还款。

  据了解,为更好的保护出借人利益,杭州地区的挖财、51信用卡等平台都已先后将部分逾期账户接入至金融专班进行债务清收工作。未来,“西湖投信通”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西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