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承兴后诺亚最新表态:不再做单一非标产品

踩雷承兴后诺亚最新表态:不再做单一非标产品
2019年08月06日 08:59 界面

  原标题:踩雷承兴后诺亚最新表态:不再做单一非标产品,已分配本金及收益逾百亿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丨马晓甜

  在34亿踩雷承兴国际控股事件发生近一月后,诺亚财富于8月5日首度公开表态,未来将不再做单一非标产品。

  与此同时,诺亚财富董事长汪静波也在上周末再度发布了内部信,称风险发生后“无任何非正常的赎回现象”。

  界面新闻记者从诺亚财富相关人士处获悉,承兴事件发生后,公司进一步明确了不做“单一”非标产品的原则,从2019年6月18日承兴事件发生至7月31日,诺亚正常运营,旗下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分配共计约108亿元人民币,其中近4成为诺亚与管理人协商主动提前分配,涵盖境内外6854名投资者(国内合格投资者5761人、境外合格投资者1093人)。

  此外,诺亚近日持续加速非标类固收产品的分配进程,“未来公司单一非标类固收产品将越来越少,直至全部结束。“上述人士表示。

  在最新的内部信中,汪静波则透露了更多处置细节,包括:

  1)通过诺亚正行销售渠道累计分配68.33亿人民币;其中,股权类基金9.41亿、证券类基金1.05亿、其他类基金57.87亿。其他类基金中的类固定收益产品正常到期规模6.2亿,提前到期规模38.9亿,累计分配收益3.2亿,本金和收益共计48.3亿元人民币。

  2)通过歌斐直销渠道累计分配34.99亿元人民币;其中,股权类基金1.78亿,证券类33.03亿,其他类基金0.19亿。歌斐的私募股权基金在7月科创板推出以后,有直接或间接投资的8家公司上市或者过会,25家进入了审批流程。

  3)歌斐香港累计分配约4.93亿人民币(0.72亿美金)。

  “管理层会全力以赴的处理风险事件,保护投资者利益;同时坚定推进业务和产品转型,为客户提供组合型净值型产品,以及资产配置服务。”汪静波表示。

  承兴事件发生后,针对外界对其风控能力和产品现状的担忧,诺亚财富曾对外回应:风险事件出现后,公司立即对所有产品进行了深度排查,截至目前并未发现同类问题。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歌斐资产管理基金总额为1711亿元,承兴项目涉及34亿元,占总体存续资金比例1.98%;歌斐资产管理产品数量共计800余支,承兴项目涉及8支产品,占总产品数量1%。公司产品经营现状整体呈现健康。

责任编辑:赵子牛

汪静波 诺亚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