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被罚30万:虚列费用提取资金

人保财险盘锦分公司被罚30万:虚列费用提取资金
2020年06月23日 17:51 新浪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消息,盘锦银保监分局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盘锦市分公司存在以下2宗违法违规行为:

  一、人保财险盘锦市分公司通过虚列费用提取资金,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回扣或者其他利益。

  二、人保财险盘锦市分公司通过虚列费用提取资金,用于支付农业保险工作期间工作人员餐费。

  上述行为一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盘锦银保监分局决定对人保财险盘锦市分公司处以罚款20万元。

  上述行为二虚列费用用于支付农业保险工作期间工作人员餐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盘锦银保监分局决定对人保财险盘锦市分公司处以罚款10万元。

  人保财险盘锦市分公司总经理张小明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及管理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盘锦银保监分局决定对张小明给予警告并罚款2万元。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原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