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回应16年老员工实名举报:正在调查核实

中国人寿回应16年老员工实名举报:正在调查核实
2021年02月24日 17: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2月24日上午,中国人寿员工实名举报嫩江支公司存在保费造假、虚假增员、序列费用大量造假,中国人寿登上了微博热搜。

  对此,中国人寿回应称,正在调查核实此事。

  《中国银行保险报》在微博上给举报人留言采访,目前暂未收到回复。

  实名举报

  举报人在微博发布视频称,她曾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该公司总经理为了完成公司保费任务,逼迫员工参与业务造假,存在长险短做,欺骗客户,办理假入司,虚假增员,套取公司奖金、绩效,套取客养费、宣传费等行为。

  该举报人表示,2019年她已向中国银保监会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领导孙某刚造假贪污问题》,两次举报都转由黑龙江银保监局负责调查处理,且均被查证属实。

  查实问题如下:

  01

  “长险短做”骗保客户,套取高额奖励,给客户保单规定以外的其他利益。

  “嫩江公司经理孙小刚为了自己的职务晋升和完成‘开门红’阶段任务,将《盛世臻品》‘包装’成1年期储蓄产品,以‘长险短做’的方式欺骗客户投保,第二年再安排客户统一退保。收取保费1000多万元,套取各项佣金、奖励、绩效奖金累计200多万。”

  02

  虚假增员,虚挂人力套取公司奖励及费用。

  “嫩江公司为了完成增员人数任务,在内部系统中窃取客户身份证等个人资料办理虚假入司,10多年来平均每年有200多人的虚假增员。同时也伪造客户签字,用身份证给其他业务员做经济担保。再私开银行账户,将虚挂人力所得的佣金、各类津贴、奖励套现。每年利用这些假增员、假保费还有各类人员培训,套取公司奖金、绩效和队伍建设费几百万元。”

  03

  虚列费用,作假账套钱。

  “孙小刚每月都让伪造客户签字,用保单号冒领客户的回馈礼品,还有参加公司旅游、答谢宴请等活动。再虚开发票、做假营业执照、假账户报销套钱。这些套出来的钱都已打入领导提供的账户里,被他们揣进了自己腰包。”

  举报人表示,举报后她曾被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告侵犯名誉权,并遭到吓唬、威逼利诱压迫、开除和报复。

  被举报人回应:已离职,将起诉举报人

  《中国银行保险报》查阅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信息后发现,2019年,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曾因虚列费用被黑河银保监分局连开4张罚单,被罚款10万元。其中,上述被举报的当事人孙小刚为法定代表人,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不过,被举报人提及的孙小刚目前已经不再是该公司的负责人。

  据企查查信息也发现,2020年7月,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的负责人已经由孙小刚变更成了白洁,公司的另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闫嵬也已经变更为白洁。

  另据中新经纬报道称,已联系到孙小刚本人求证,而孙小刚表示,举报人在网络平台所说关于他本人的问题不存在,之前和举报人曾因工作问题存在矛盾,举报人所说的经营上不妥当的问题当地银保监局也有相关处理。“现在她的行为侵犯了我个人权益,我准备起诉她。”

  据了解,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与该举报人存在纠纷并曾诉诸法院。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民事裁定书显示,国寿黑河分公司曾就名誉侵权与举报人有过纠纷,但是后又以同意一审判决为由撤回了上诉。

  截至发稿时,该事件尚未有最新进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子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